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八系列 神圣启示的高峰

第七十四词 神人的生活

摘要:

约十二24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耶稣基督乃是神人的原型,要产生许许多多的神人。我们既是神人,生活就必须与我们的身分相配。

内容:

约十二24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一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成为神的儿女。

加二20上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壹   基督是第一个神人;祂也是神人的原型,要产生许许多多的神人—约十二24。

贰   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都是由神所生,而成为祂的儿子,我们当然就是神人—一12~13:

一      不管我们属于什么国籍,不管我们是男是女,年轻或年长,我们都必须相信,我们乃是神人。

二      当我们领悟我们是神人,我们会说,“主,你是第一位神人,我们是许多跟随你的神人。”

叁   我们既是神人,生活就必须与我们的身分相配—西一10,加二20:

一      我们必须学习凭神的生命与我们人的生命相调而活,使我们成为神圣的;使我们不只成为基督徒,乃成为神人—20节。

二      我们这些神人必须过一种生活,不是凭我们自己,乃是凭祂神圣的生命;不是彰显我们自己,乃是彰显祂的神性,使祂神圣的属性,全都成为你人性的美德。

肆   “不再是我单独活着,乃是神我共同生活;并与众圣神里配搭,建成三一宇宙之家,且成基督生机身体,作祂显身团体大器。且成基督生机身体,作祂显身团体大器”—诗歌附五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