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十一系列 国度

第二篇 国度的实际

可四26 “耶稣又说,神的国是这样,如同人把种子撒在地上。”

国度的实际是基督作生命的种子。基督,那是生命的一位,已经将祂自己作生命的种子,撒在神的选民里面,神的选民乃是为着生长基督的土壤(可四3、26)。主耶稣来将祂自己作生命的种子,撒在人的心里,使祂得以长在他们里面,活在他们里面,并从他们里面彰显出来。国度的种子不是能力或权柄的事,乃是神圣生命具体化身在基督里的事。因此,国度的种子是生命的种子。这生命的种子,就是基督自己,乃是国度实际的基本元素。

为了清楚说明这件事,我们可以用生物学的名词“基因”,并将它应用于基督作生命的种子,就是国度的实际。那撒在我们这人里面的基督,是国度的基因。我们知道没有人类的基因,就不可能有人类的生命。我们的出生、所是、并存在,都来自基因。国度的实际,原则是同样的。基督已撒在我们里面,作国度的基因。至终,国度要从这基因产生。我们要看见那撒在我们心里的基督,就是国度的基因,这是很重要的。基督已撒在我们里面作基因,作生命的种子,好生长、发展、并带进国度。

 

参读:新约总论,第二百五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