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十系列 召会的建造

第九十七词 申言聚会

摘要:

林前十四31 “因为你们都能一个一个地申言,为要使众人有学习,使众人得勉励。”

申言,就是为基督说话,并说出基督,将基督供应到人里面。所有的信徒都能申言。使大家都有学习,都得勉励,至终都能得着供应,召会也能得着建造。

内容:

林前十四31 因为你们都能一个一个地申言,为要使众人有学习,使众人得勉励。

 26 每逢你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训,或有启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来的话,凡事都当为建造。

壹   申言,就是为基督说话,并说出基督,将基督供应并分赐到人里面—林前十四3~4:

一     建造召会最好的路是申言,就是为基督说话,并说出基督,将基督供应并分赐到人里面;与侍者供应食物一样—3~4节。

二     聚会中最高的功用是申言;申言就是将神当作滋养的元素,说到人里面—12节。

贰   “因为你们都能一个一个地申言,为要使众人有学习,使众人得勉励”—31节:

一     所有的信徒都能申言;在基督里的一切丰富,乃是借着每一个肢体都申言而释放出来的;至终大家都能得着供应,召会也能得着建造—26、31节。

二   若是众弟兄姊妹个个都申言,个个都能摆出一点丰富,好像召会里有爱筵一样,一个人带一道菜来,他带,你带,我带,大家都带,那个爱筵定规是丰富的—26节。

叁   “你们要追求爱,更要切慕属灵的恩赐,尤其要切慕申言”—1节。

肆   “当我经历这位可爱、奇妙、丰富的救主,当祂的灵充满我灵,犹如焚烧的烈火,当祂将祂荣耀旨意启示照亮我心中,我就为祂申言。申言,申言,阿利路亚!申言,申言,阿利路亚!申言,申言,阿利路亚!我们都能申言”—补充七三五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