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十一系列 国度

第十篇 新天新地

启二一1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第一个天和第一个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赛六五17“看哪,我创造新天新地,从前的事不再被记念,人心也不再追想。”

赛六六22“耶和华说,我所造的新天新地怎样在我面前常存,你们的后裔和你们的名字,也必照样常存”

彼后三13“但我们照祂的应许,期待新天新地,有义居住在其中。”

全本圣经有四处明文说到新天新地。启示录二十一章一节说,“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第一个天和第一个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另外三处经文是以赛亚六十五章十七节,六十六章二十二节,和彼后三章十三节。以赛亚六十五章十七节说,“看哪,我创造新天新地,从前的事不再被记念,人心也不再追想。”六十六章二十二节告诉我们,主所造的新天新地,要在永远的神面前存留。彼后三章十三节说,“但我们照祂的应许,期待新天新地,有义居住在其中。”当旧天旧地被火焚烧而过去,更新为新天新地时(10~13),新耶路撒冷要降到其中,作经过过程之三一神永远的彰显。

新天新地不是旧天旧地以外的东西,乃是在旧造的末了,借着神的审判,由旧天旧地所更新的。在那日,诸天必轰然一声的过去,所有的元素都要被焚烧而销化,地和其上的工程也都要烧尽了。这是神用以将诸天和地卷起,使其由旧变新的过程。一切物质的东西都要过去,惟有祂永远的话要永远长存。

新天新地出来之后,圣城新耶路撒冷要降在新地上。义要居住在新天新地,浸透神的整个新宇宙,并将其绝对维持在神义的秩序之下。新天新地时将有年、月、日和夜晚,由太阳和月亮管理。但在新耶路撒冷里就没有这样的区分,因为圣城里的光将是三一神自己。在新地上复兴的列国,要作神的百姓,但不会有神的生命和性情。住在新耶路撒冷这帐幕里的神与他们同在,要擦去他们的眼泪,不再有死亡、悲哀、哭号、疼痛。他们要靠生命树的叶子永远得维持,住在新耶路撒冷城外的新地上,以基督的行为作他们的引导和指引,过受造并复兴之人的生活,享受新天新地里共同的福,直到永远。

参读:真理课程—第四级(卷二),第四十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