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十一系列 国度

第七篇 国度的奖赏

太二十四45~47 “这样,谁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仆,为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时分粮给他们?主人来到,看见他这样行,那奴仆就有福了。我实在告诉你们,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的家业。”

在恩典时代完结以后,神最终一次改变祂对旧造人身上新造工作的途径,就是在地上设立祂的国度(启十一15),实行祂的行政,以祂绝顶的公义,结束人类中各种的人,好完成祂这在旧造中新造的工作,这时代称为国度时代。在这时代里,公义要掌权,公义要作王,所以这时代也称为公义时代,乃是从基督第二次来,到这旧天旧地、旧宇宙被废掉为止,共一千年(启二十4~6)。

按公义奖赏旧约被成全的义人

在头两个时代,就是列祖时代和律法时代,神都得着了一班被成全的义人,就是旧约中的得胜者,得进入诸天之国的实现里,有分于基督的王权和快乐。

在列祖时代,凡是照着神的应许,凭信走神所命定之道路的人,都得了成全,成为那一时代中的得胜者,就如亚伯、以挪士、以诺、挪亚、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等列祖;以及在律法时代,凡靠着预表基督的祭物和帐幕,完全遵守律法的虔诚人和义人,也都得了成全,成为那一时代中的得胜者,就如摩西、约书亚、迦勒、和希伯来十一章所说,其他旧约里一切被神成全的人。他们都要得着主的奖赏,进入千年国的属天部分,享受国度的筵席(太八11),并与基督一同作王(启二十4、6)。

按公义奖赏新约在基督里得胜的信徒

在恩典时代,神也得着了在基督里得胜的信徒,叫他们进入诸天之国的实现里,成为诸天之国实现的主要部分,与基督同王,管理千年国中地上的列国。

新约圣经清楚指明,信徒在神面前,不只有得救的问题,也有赏罚的问题(路十九22~26,太二四45~51,二五1~30,路十二42~48,林后五9~10,林前四5)。当国度时代来临时,所有信徒都要面对这个问题。我们必须严肃的接受主关乎国度赏罚的话,使我们受警惕,得激励,并受吸引,竭力追求基督,作得胜者,好在将来得着奖赏。

参读:真理课程—第二级(卷一),第十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