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二系列 属灵的操练

第十五词 唱诗

摘要:

弗五19 “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从心中向主歌唱、颂咏。”

诗歌乃是人最细嫩的感觉的流露。唱诗是基督徒的专长。我们一唱,忧虑忘掉了,百病皆消。我们的日常生活该满了向主的歌唱。

内容:

弗五19   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从心中向主歌唱、颂咏。

诗一〇四33 我要一生向耶和华唱诗;我还活的时候,要向我神歌颂。

壹   诗歌乃是人最细嫩的感觉的流露—徒十六25:

一      人在神面前,从最深处流出来的感觉,就是他的诗的感觉。

二      神要我们有细嫩的感觉;神带领祂的儿女所走的路,是要他们的感觉越过越细,越过越嫩,越过越像诗。

贰   “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从心中向主歌唱、颂咏”—弗五19:

一      每当我们开口赞美主,或向祂歌唱,我们就喜乐。

二      我们不但应当在聚会中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更该如此;你可能唱得荒腔走调,但你越唱越喜乐;越唱,就越畅快。

三      我是常常唱歌的,我每天散步的时候,边走边唱,唱诗是基督徒的专长;我是最不会唱,但是我最喜欢唱;我这么一唱,忧虑忘掉了,百病皆消。

四      “我要一生向耶和华唱诗;我还活的时候,要向我神歌颂”;我们的日常生活该满了向主的歌唱—诗一〇四33。

叁   “我们要在灵里向主歌唱,我们要从里面向主唱,我们要阿利路亚向主唱,我们相调为一向主唱!”—补充一一六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