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二系列 属灵的操练

第十四词 属灵同伴

摘要:

传四9~10 “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若是跌倒,一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没有别人扶他起来,这人就有祸了!”

属灵同伴是我们一生一世最好的朋友。每位基督徒都该在召会中有属灵同伴,这样,他必然成为一个刚强、喜乐、正当的基督徒。

内容:

提后二22 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欲,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义、信、爱、和平。

传四9~10 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若是跌倒,一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没有别人扶他起来,这人就有祸了!

壹   “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欲,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义、信、爱、和平”—提后二22:

一        我们必须过这样逃避和追求的生活,然而,当你尽力要逃避和追求时,会发现你无法凭自己这样作。

二        无论在旧约和新约,圣徒的原则都是应该组成伴在一起;青年人需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欲,并与一些同伴来追求主。

贰   “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若是跌倒,一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没有别人扶他起来,这人就有祸了!”—传四9~10:

一        属灵同伴是我们一生一世最好的朋友;每位基督徒都该在召会中有属灵同伴。

二        我们至少需要一个同伴;有这些危险的时期,我们需要更多同伴;这样,他必然成为一个刚强、喜乐、正当的基督徒。

叁   “奔跑路上,主恩丰满,应时、多方,你们供应无限;你们爱主,常激励我向前,也用这爱爱我,何其深远;软弱,陪我同哭主前;失败,也要跌在你们中间。走过日子,我心只有感恩,我的成长、喜悦都在你们”—补充七五一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