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七系列 神的经纶

第七十一词 基督的再来

摘要:

徒一11下 “你们见祂怎样往天上去,祂还要怎样来。”

主的再来,有两面。隐秘的一面,是只有得胜信徒才能有分的。公开的一面,是所有的人都能看见,我们要有分于主再来隐秘的一面,就必须作一个儆醒预备的得胜者。

内容:

徒一11下 你们见祂怎样往天上去,祂还要怎样来。

启一7上  看哪,祂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祂,连刺祂的人也要看见祂。

  三3下  若不儆醒,我必临到你那里如同贼一样。我几时临到,你也绝不能知道。

壹   “你们见祂怎样往天上去,祂还要怎样来”—徒一11下:

一      主的再来,乃是实在的来;主的再来,要象祂升天一样的实在。

二      祂怎样升天,祂也要怎样再来;祂是驾着云升天的,祂也要驾着云再来。

贰   基督的回来,有隐密的一面和公开的一面—启三3,一7:

一      在祂回来隐密的一面:基督要像贼一样,临到那些爱祂的人,把他们当作宝贝取走;基督隐密的来临,乃是给儆醒信徒的赏赐—启二28,太二四42~44。

二      在祂回来公开的一面:基督要带着能力和极大的荣耀来临,为地上的众支派所看见;这公开一面的时间,是在大灾难末了,末次号筒吹响的时候—启十八1,一7。

叁   信徒对基督来临的态度—提后四8:

一      在这不多的年日里,我们应当预备自己,作一个爱主、事奉主的人,天天复兴、得胜,让世界过去,全心等候主来—8节。

二      所以只要还有今天,只要气息尚存,我们就当爱主,爱慕祂的显现,热切等待主来,并且常以此事为勉—腓三20。

肆   “我王必定快要再临,天空都满了祂!待赎宇宙快得复兴,主要完成救法!我已听见祂的脚声,在那彩云中间;我已看见祂的荣身,隐约显露在天”—诗歌七五六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