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十二系列 新耶路撒冷

第九篇 新耶路撒冷乃是宇宙的金灯台

出二五31 “你要用纯金作一个灯台。灯台的座和干,与杯、花萼、花苞,都要接连一块锤出来。灯台两边要杈出六个枝子,这边三个,那边三个。”

亚四6   “他回答我说,这是耶和华给所罗巴伯的话,说,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权势,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灵。”

启五6   “我又看见宝座与四活物中间,并众长老中间,有羔羊站立,像是刚被杀过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灵,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启二一23 “那城内不需要日月光照,因有神的荣耀光照,又有羔羊为城的灯。”

召会作金灯台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圣城新耶路撒冷乃是所有灯台的集大成。新耶路撒冷是一座金城(启二一18下),有一条街道达到十二个门(二一21,二二1),城墙高一百四十四肘(二一17),城本身高一万二千斯泰底亚(16),我们若思想这些事实,就会看见城本身必定是一座山。山顶上有宝座,城内的街道从宝座盘旋而下,达到十二个门。在这座金山的山顶有作为中心的宝座。坐在宝座上的乃是基督这羔羊同着在祂里面的神(二二1)。这位羔羊乃是灯,有神在祂里面作光(二一23,二二5)。

这座金山是一个台,在这台上有灯。所以,这座金山—新耶路撒冷—是一个金灯台。这金灯台有基督作灯,神在基督里作光照耀出来,直到永远。因此,新耶路撒冷—所有灯台的集大成,今天灯台的总和—是一个终极完成、宇宙的金灯台,在新天新地照耀出神的荣耀,直到永远。

参读:新约总论,第二百二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