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二系列 属灵的操练

第十二词 读经

摘要:

提后三16上 “圣经都是神的呼出。”

读经乃是重在从圣经里吸取神。你来到圣经这里,就要来吃神喝神这一个食物。我们一吃,里面就欢喜快乐。

内容:

提后三16上 圣经都是神的呼出。

耶十五16  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语成了我心中的欢喜快乐。

壹   全本的圣经,都是神所呼出来的话,都是神所吹出来的气—提后三16上:

一      读经乃是重在从圣经里吸取神;神所命定我们享受祂的途径,就是读圣经。

二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从神口里所出来的一切话,就是人属灵的食物—太四4。

贰   “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耶十五16上:

一      吃乃是我们对圣经当有的态度;你来到圣经这里,就要来吃神喝神这一个食物,来吸取神自己,享受神自己。

二      我们需要天天、一再的来读圣经;越读里头越满足,越读里头越饱满,越有能力,越刚强—诗一一九105。

三      “你的言语成了我心中的欢喜快乐”;好的食物,总是叫我们快乐;主的话也是一样,我们一吃,里面就欢喜快乐—耶十五16下。

叁   “但愿你的自己作我筵席;你话你灵为我解渴充饥,使我得在这里吃你喝你,丰丰满满享受你的自己。喂我饮我,主,喂我饮我!充我饥饿,主,解我干渴!使我快乐,并且有力生活,喂我饮我,主,喂我饮我!”—诗歌五八六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