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七系列 神的经纶

第六十三词 时代的职事

摘要:

弗四12“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主在每一个时代都有祂特别要作的事,就是那一时代的职事。我们都在这一个构上时代,并承继一切的异象里;就要紧紧跟随。

内容:

弗四12   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提前四6下 在信仰的话,并你向来所紧紧跟随善美教训的话上,得了喂养。

壹   主在每一个时代都有祂特别要作的事,祂有祂自己所要恢复、要作的工作;那个恢复、那一个工作,就是那一时代的职事—参创六13~14,王下二2~15:

一      在旧约里,挪亚有那时代建造方舟的职事,摩西有那时代建造帐幕的职事,大卫和所罗门有那时代建造圣殿的职事—创六14~16。

二      到了新约,主的职事是要建造基督的身体—太十六18。

贰   构上时代的异象必须是从创世记亚当的头一个异象,一路延伸到启示录里约翰终极的异象—新耶路撒冷;在这终极完成里一切统统在内—创二9,启二一2、9~10。

叁   神圣启示的认识与发现,乃是随着时代的往前而延续开发的—来一1~2:

一      一五二○年代,路德起来改教;十七世纪,盖恩夫人恢复生命的认识;十八世纪,新生铎夫恢复脱离组织及宗派;到了十九世纪,达秘带领的弟兄们兴起,就是真理的恢复;再到二十世纪,异象就临到了我们—1~2节。

二      倪弟兄汲取历代神圣启示之精华,而为主今日之恢复打下美好根基;李弟兄接续其职事,在神圣启示上更上层楼,而达神圣启示之高峰—弗一17,三9。

肆   一个人能看见、能遇见那时代的职事,乃是神的怜悯;我们都在这一个构上时代,并承继一切的异象里;就要紧紧跟随—参撒上十四1~46,撒下六16。

伍   “‘今日的’真理,带进神行动,使我得坚固,清楚异象;在今时代里,我当有耳听,留意暗处灯,等候晨星。儆醒,儆醒,那灵对我说话!兴起,兴起,当有真实复兴!跟上,跟上,经纶大轮行动!得胜,得胜,持守荣耀冕!”—补充八六三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