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十二系列 新耶路撒冷

第七篇 新耶路撒冷—神的荣耀

创一26  “神说,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来二10  “原来万有因祂而有,借祂而造的那位,为着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就借着苦难成全他们救恩的创始者,这对祂本是合宜的。”

启二一10 “我在灵里,天使带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将那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的圣城耶路撒冷指给我看。城中有神的荣耀;城的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神正在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而这些作为新耶路撒冷的得荣众子,要使祂的荣耀得着称赞(来二10,启二一7,弗一12)。神预定我们要得祂的荣耀,使我们彰显祂;因此,神的预定的目标乃是我们的得荣耀(林前二7)。神是照着祂的形像造我们,使我们彰显祂,为着祂的荣耀,创造我们作祂的容器,就是尊贵的器皿,好彰显祂在荣耀里的所是(创一26,罗九23)。神借着福音呼召我们,“好得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荣耀”(帖后二14)。神的救恩是同着永远的荣耀;永远的荣耀是神救恩的终极目标(提后二10)。

父神乃是全般恩典的神,在我们里面行动,使我们有分于祂永远的荣耀,甚至使我们成为神的荣耀(彼前五10)。神正在成全我们、坚固我们、加强我们,给我们立定根基,将这荣耀建造在我们里面。这荣耀要成为一个建筑,就是新耶路撒冷(启二一10~11)。荣化乃是神生机救恩的最后一步(罗五10,八30)。信徒要借着一生被神的荣耀浸透,而从里面得荣耀;也要借着被带进神的荣耀,而从外面得荣耀(弗四30,来二10)。荣化是神生机救恩的最终一步,神在其中要得着完满的彰显,就是永远的显明于新耶路撒冷(启二一10~11)。

参读:2000年夏训,第十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