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十二系列 新耶路撒冷

第三篇 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座物质的城

启二一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启二一16 “城是四方的,长宽一样;天使用苇子量那城,共有一万二千斯泰底亚,长宽高都相等。”

启二一18 “墙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纯金的,如同明净的玻璃。”

基督是一个人位,要迎娶新耶路撒冷;基督不可能娶一座物质的城作祂的妻子。这有力地证明,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座物质的城。在这里,“妆饰”就是使自己美丽;这词只能用在女人身上,女性才需要妆饰。新耶路撒冷作为基督的新妇,不仅是要完成,并且是要装饰的(19)。今天我们需要以父神作其纯金基础、子神作其珍珠门并灵神作其宝石墙,装饰并完成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乃是用纯金、珍珠、宝石,就是用三一神作元素装饰的。这是终极完成的神圣三一,将祂自己构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金、珍珠和宝石,好叫祂得着扩大,作祂永远的彰显,就是新耶路撒冷。

我们所以不能说新耶路撒冷是物质的大厦或物质的城,给神的赎民居住,第二个原因乃是这么说完全不合逻辑。圣城新耶路撒冷是一座金山(启二一16、18)。这山的长宽高都是一万二千斯泰底亚。城的长宽高是一万二千斯泰底亚(启二一16)。一万二千斯泰底亚约有一千三百五十哩,大约是从纽约到达拉斯的距离。这样一座高山只有一条街道,从山顶盘旋而下,达到城四边的十二个门。倘若这是一座供人居住真正的城,我们就必须问,历代以来神所有的赎民怎能住在那里。这么多人怎能住在一座只有一条螺旋形状大街的城里?这些人怎能在只有一条大街的城里行动?

参读:新约总论,第四百二十八篇;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二册,长老训练(二)—主恢复的异象,第五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