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七系列 神的经纶

第六十六词 终极完成的灵

摘要:

约七39下“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

经过成为肉体、人性生活、包罗万有的死、释放一切的复活,三一神,成了终极完成的灵,与人的灵调成一灵。“喊‘哦!主耶稣,’这使我灵跳跃,因着生命之灵在我里。”

内容:

约七39下 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

林前六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壹   包罗万有的基督今天乃是终极完成的灵—约七39:

一      那灵,乃是终极完成的灵;在耶稣复活得荣耀之前,还没有那灵,耶稣是在复活时得着荣耀的—路二四26。

二      现今那灵包括神性、人性、基督之死的功效、以及祂复活的大能;我们所有的是何等丰富的终极完成的灵!。

贰   祂作为终极完成的灵,临及我们并进入我们里面;内住在我们灵里,与我们的灵成为一—林前六17:

一      我们信主耶稣的时候,三一神的终极完成就接触、临到甚至进入我们里面,用神的生命重生我们人的灵。

二      此后,圣灵就留在甚至住在我们人的灵里;信徒重生的灵要和神终极完成的灵,调和成为一灵—17节,罗八16。

叁   “如今三一神已住在我里面,祂是奇妙之灵在我里。我已与主调和联成为一灵,祂是生命之灵在我里;我愿常挑旺这深处的恩赐,这是奇妙之灵住我里;喊‘哦!主耶稣,’这使我灵跳跃,因着生命之灵在我里。哦,祂是奇妙之灵住我里,祂是奇妙之灵住我里。如今神在子里,子就是那灵─祂是奇妙之灵住我里。”—补充一八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