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七系列 神的经纶

第六十五词 包罗万有的基督

摘要:

西一12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

今天我们的分,乃是包罗万有的基督。美地提供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奶、蜜、水、牲畜、谷类、矿物。我们何等需要感谢父,把基督赐给我们作为神圣的业分!

内容:

西一12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

申八7~9 因为耶和华你神领你进入美地,那地有川,有泉,有源,从谷中和山上流出水来;那地有小麦、大麦、葡萄树、无花果树、石榴树;那地有出油的橄榄树,有蜜。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你必一无所缺;那地的石头是铁,山内可以挖铜。

壹   歌罗西一章十二节说到包罗万有的基督是神分给祂信徒作他们享受的分:

一      这节译作“分”的希腊字,原文指业分;今天我们的分、我们的业分,乃是包罗万有的基督。

二      “分”字指明享受;基督是众圣徒独一的享受;我们不该让任何事物顶替祂作我们的分。

贰   申命记八章七至九节说,“因为耶和华你神领你进入美地,那地有川,有泉,有源,从谷中和山上流出水来;那地有小麦、大麦、葡萄树、无花果树、石榴树;那地有出油的橄榄树,有蜜。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你必一无所缺;那地的石头是铁,山内可以挖铜”:

一      保罗使用“所分给……的分”这词,是以旧约记载土地的业分为背景;神将美地赐给祂的选民以色列人,作他们的业分和享受。

二      那地对我们乃是一切,它提供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奶、蜜、水、牲畜、谷类、矿物。我们何等需要感谢父,把基督赐给我们作为神圣的业分!

叁   “基督美地,丰富之地,神已赐给我们了!有奶有蜜,分文不要,白白恩典,何荣耀!基督美地,丰富之地,神已赐给我们了!有葡萄树,无花果树,丰富供应给我们!”—补充二四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