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六系列 神完整的救恩

第五十七词 变化

摘要:

林后三18 “我们……渐渐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

变化不是外面的改变和更正,乃是神的生命在信徒里面新陈代谢的作用。林后三章十八节所说,我们变化乃是主灵变化成的。

内容:

林后三18   我们……渐渐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

罗十二2上 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

壹   变化不是外面的改变和更正,乃是神的生命在信徒里面新陈代谢的作用—林后三18,罗十二2上:

一      这不象中国儒家的反省改过的修行;那是他们自己的修行。

二      信徒若肯在神圣的生命里长大,这神圣生命的成分,就得以在他里面增多,而起了新陈代谢的变化,使他里面的性情变质,更使他外面的形像变形,就是变得和主的形像相同—林后三18。

贰   林后三章十八节所说,我们变化成为主的形像,这个变化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这灵里包含有全备的供应,作我们新的成分—腓一19。

叁   我们所作的就是敞开心思,再敞开心,再敞开灵,整个人向祂敞开,祂就有机会在我们里面流通,作变化的工作—林后三18。

肆   “神的心意是要我们模成祂儿子形像;因此祂灵变化工作,必须完成我身上。求主将我魂的各部,全都变成你形像;用你那灵将我浸透,使我全像你模样”—诗歌五四六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