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二系列 救恩

第四篇 基督的复活

罗六8 “我们若与基督同死,就信也必与祂同活。”

弗二6 “他又叫我们在基督耶稣里一同复活,一同坐在诸天界里。”

主耶稣不只为我们死,也为我们复活。祂的死是在消极方面,替我们解决难处,叫我们得救赎。祂的复活是在积极方面,给我们东西,叫我们蒙拯救。

以弗所二章六节说,“祂又叫我们在基督耶稣里一同复活,一同坐在诸天界里。”我们信徒与基督一同复活。基督复活时,我们也都复活了。事实上,大约两千年前,在我们出生之前,我们都已在基督里复活了。在神眼中,在六千年前,我们都在亚当里堕落了;并且在神眼中,我们在两千年前,都在基督里复活了。这不是照着人的数学;这乃是神的算法。因着这复活是生命的分赐,所以彼前一章三节告诉我们,我们“藉耶稣基督从死人中复活”而得了重生。按照神的算法,我们在出生之前,就已经重生,再一次出生。在我们经历第一次出生前,我们已经重生。这是神的数学。我们与基督一同复活时,就凭着神圣的生命得了重生。我们与基督一同复活时,神圣的生命就分赐到我们里面,所以我们就在基督的复活里得重生。

神的救法不只是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死,也是叫我们与基督一同复活。我们是与祂一同死,也是与祂一同复活的。与祂一同死,叫我们在消极方面,脱离旧造,脱离那些在神之外的东西,与祂一同复,叫我们在积极方面,进入新造,进入那些在神里面的东西。一切在神之外的,祂的死都叫我们脱离了,都叫我们去掉了,一切在神之内的,祂的复活都叫我们进入了,都叫我们得着了。

参读:李常受文集一九三二至一九四九年第三册,圣经要道(卷一),第三题;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三册,神圣的经纶,第八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