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六系列 神完整的救恩

第五十三词 三一神作生命浸透三部分人

摘要:

帖前五23 “且愿和平的神,亲自全然圣别你们,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来临的时候,得以完全,无可指摘。”

三一神—父子灵—作生命浸透三部分人:祂将自己分赐到我们的灵里,然后祂扩展到我们的心思,最后,祂临及我们必死的身体。

内容:

罗八2 因为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已经释放了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

10 但基督若在你们里面,身体固然因罪是死的,灵却因义是生命。

6下 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11 然而那叫耶稣从死人中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里面,那叫基督从死人中复活的,也必借着祂住在你们里面的灵,赐生命给你们必死的身体。

壹   马太二十八章十九节说,“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父子圣灵虽是三者,名却是一个;三者一个名,这就说出神是三一的;我们所得着的神—父、子、灵—对我们是生命:

一      神是三一的,祂虽是一位神,却有父子灵三者的讲究—19节。

二      那要分赐到人三部分里面的生命,乃是三一神的生命—约一4,三36,六63。

贰   人有三部分:灵、魂与体;帖前五章二十三节:“且愿和平的神,亲自全然圣别你们,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

一      灵与魂是两个不同的实体,并且我们人有三部分—灵、魂与体—23节。

二      外面我们有体,里面我们有灵;这两者之间,居中的乃是魂。

叁   三一神的生命分赐到三部分的人里面—罗八2、10、6、11:

一      罗马八章二节说到三一神的生命。

二      十节启示这生命已经分赐到我们的灵里,使我们的灵成为生命。

三      按照六节,这生命还能分赐到我们的心思里,使我们的心思也是生命。

四      末了,十一节又揭示,神圣的生命甚至能够分赐到我们必死的身体里。

肆   “主耶稣,主耶稣,我向你敞开灵,从深处呼你名将你饮;主耶稣,主耶稣,向这河我全倾,三一神漫全人作生命”—补充一一八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