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五系列 照着灵生活行动

第五十词 照着灵生活行动

摘要:

罗八4 “使律法义的要求,成就在我们这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

照着灵而行的“行”字,在原文里就是生活行动、行事为人。照着灵生活行动就是整个人照着灵。我们照着灵而行,结果就感觉满足、平安。

内容:

罗八4  使律法义的要求,成就在我们这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

6      因为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加五25 我们若凭着灵活着,也就当凭着灵而行。

壹   罗马八章四节说,“使律法义的要求,成就在我们这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这里的“行”字,意即生活、行动、为人;这字指明我们该在灵里作一切:

一      照着灵而行的意思,就是我们的起居饮食、生活行动、工作事奉、敬拜祷告,一切都要照着并随从灵;我们整个基督徒的生活,都应该在灵里—4节。

二      照着灵而行是我们属灵的呼吸,使我们能活得长久—加五25。

贰   “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凡我们里面觉得是生命平安地,我们就顺从而行;若不是,就停下来;这样,我们就是照着灵而行的人,结果里面就是活泼、新鲜、明亮的—罗八6:

一      心思置于灵,就是与主合作,结果乃是生命平安;凡认识主的人都要向主祷告说,“主阿,怜悯我,求你管治我的心思”—6节。

二      我们若将心思置于灵,并照着灵生活行动,我们就会成为在灵里的人,一直得胜。

叁 “今我们操练灵里接触主,今我们操练取用基督,今我们操练吃喝主耶稣,脱离挣扎奋斗的痛苦。阿利路亚!圣灵里的生命,阿利路亚!里面的新样。当我们从心思中转入灵,祂一切丰富我们全享”—补充一一六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