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五系列 照着灵生活行动

第四十六词 调和的灵

摘要:

林前六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因着基督今天是赐生命的灵,而我们有一个内里的部分,就是人的灵,所以这二灵就来在一起,调和成为一灵。我们必须单单照着调和的灵而行。

内容:

林前六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林后四7  但我们有这宝贝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超越的能力,是属于神,不是出于我们。

提后四22 愿主与你的灵同在。愿恩典与你同在。

壹   林前六章十七节是圣经最大的经节之一:“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我们这些信徒与主乃是一灵:

一      我们人的灵已经与神圣的灵调和;这就象茶一样;原来是白水,然而一旦茶叶放到这水里,两种元素就调成一种饮料,我们甚至称之为茶;事实上,这不光是茶而已,这乃是茶调和着水;两样东西已经调和成一个实体—17节。

二      现今圣灵与人的灵调和为一;在这地上,在这宇宙中有一个中心点,在此基督这赐生命的灵与我们成为一—提后四22。

贰   林后四章七节说“但我们有这宝贝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超越的能力,是属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我们蒙救赎的人确实有奇妙调和的灵作我们里面的宝贝:

一      在收音机里面有个接收无线电波的特别零件;同样,我们人里面有一个器官,能接受基督这宝贝;这器官就是我们人的灵;在我们里面有人的灵,能用以接受基督这宝贝—约四24,林后四7。

二      主这灵住在我们灵里;我们与主是一灵;以及我们必须将心思置于调和的灵,并照着调和的灵而行—罗八6。

叁   “在主恢复中,我们已看见神永远心意,就是凭祂而活,经历祂神圣三一;转回我们的灵,一直留在调和的灵里,调和是神心意。神人调和,阿利路亚!神人调和,阿利路亚!神人调和,阿利路亚!调和是神心意”—补充四四八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