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五系列 照着灵生活行动

第四十五词 人的灵

摘要:

亚十二1下 “铺张诸天、建立地基、造人里面之灵的耶和华说。”

在神眼中,宇宙中有三件同等重要的东西:诸天、地、和人的灵。人的灵是能接受神的器官。今天我们拜神不要用头脑拜,乃要用我们的灵拜。

内容:

亚十二1下 铺张诸天、建立地基、造人里面之灵的耶和华说。

约四24   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

壹   “铺张诸天、建立地基、造人里面之灵的耶和华说”—亚十二1下:

一      在神眼中,宇宙中有三件同等重要的东西:诸天、地、和人的灵;按神的评估,我们的灵与天地并重;人是宇宙的中心,而人的灵是人的中心—1节。

二      诸天是为着地,地是为着人,人和人的灵是为着神—1节。

贰   约翰四章二十四节说,“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

一      我们身体里有口也有胃,那是为着装食物;没有食物,我们人就无法生存;但是神看我们身体里最重要的,不是物质的器官或精神的官能,乃是我们的灵;灵是我们属灵的胃,使我们能盛装神自己—罗九23。

二      今天我们拜神不要用头脑拜,乃要用我们的灵拜;惟有从灵生的才是灵;惟有灵生灵,灵拜灵—约四24。

叁   “神乃是灵,并且为人造灵,要人以灵拜灵;借此人能得着祂作生命,以祂为人供应;灵生灵,灵拜灵,以至灵充满我;灵且成话,带着丰盛生命,流出活水江河”—诗歌四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