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一系列 福音

第九篇 为福音受苦

提后二3 “你要和我同受苦难,好像基督耶稣的精兵。”

我们在主的恢复里所传的福音,与今天的宗教对立。……论到老底嘉,我们看见基督正站在召会的门外(三20)。这就是我们说,更正教其实是没有基督的原因,因为基督是在门外。陶恕(A.W. Tozer)在一篇名为“基督的权柄在召会中逐渐式微”的文章中,发表了类似的观点。就连陶恕的文章也指明,更正教是没有基督的。如果我们以这种方式来传福音,就要准备好遭受反对。我们传福音的目的既不是要讨人的喜欢,也不是要得罪人。传福音只是为了宣扬神的真理。然而,神的真理会除灭许多东西。因此,凡为着神在地上经纶的完成而传福音的人,都要为福音的缘故受苦。

如果我们照着保罗的方式来传福音,我们也要受苦。但如果我们以包裹着糖衣的方式来传福音,我们就要广受欢迎。这样一来,我们就不是为着神的经纶受苦的人了。

不要照着天然的观念来领会为福音受苦。我们已经指出,为福音受苦就是为神经纶的权益站住。只要我们留在主的恢复里,关切神经纶的完成,我们的定命就是为福音受苦。

参读:腓立比书生命读经,第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