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一系列 福音

第十篇 面对逼迫

彼前四14 “你们若在基督的名里受辱骂,便是有福的,因为荣耀的灵,就是神的灵,安息在你们身上。”

我们所遭受的逼迫是基督的苦难,乃因我们是在基督的名里受的。照着彼得在彼前三章十四节的话,我们若在基督的名里受辱骂,便是有福的。不要以为在基督的名里受辱骂是咒诅。这是有福的。

整个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撒但里面(约壹五9)。撒但尽其所能,不断的反对神。每当人转向神,撒但就不愉快,他也不会容忍。一旦有人转向神,撒但就会挑动别人来逼迫他。保罗曾说,我们这班基督徒命定要受逼迫(腓一29)。因此,逼迫乃是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命定要得的分。……逼迫是一种受苦。然而试炼不仅仅是受苦,更是一种为着要试验、察验我们而临到我们的苦难。我们可以用学校的期末考来说明。……所有试炼都对我们有益。正如考试对学生有益,我们这些基督徒所面临的诸般试炼,对我们也都是有益的。

不久以前,好些圣徒在聚会中这样见证。他们说,已往他们受父母反对,在有些事例中,甚至受他们逼迫。但渐渐的,经过一段时间,他们父母的态度开始转变。这些年轻人回家探访家人时,他们的父母继续反对他们,但他们也仔细观察他们的孩子。逐渐的,反对较少,观察较多。至终,父母在态度上有完全的转变,在有些事例中,他们也进入召会生活。他们亲眼看见孩子佳美的品行,就在眷顾的日子荣耀神。

 

参读:彼得前书生命读经,第十九篇;第二十八篇;雅各书生命读经,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