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一系列 福音

第七篇 国度的福音

太二四14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可四26      耶稣又说,神的国是这样,如同人把种子撒在地上。

国度是包罗万有的福音

新约说到生命的福音、恩典的福音、和救恩的福音。然而,这些都是国度不同的方面。国度乃是中心、轮轴,一切其他的项目可视为以轮轴为中心的轮辐。生命的福音是为着国度,救恩的福音是为着国度,赦罪的福音也是为着国度。福音这些不同的方面,都是为着国度。国度乃是真正的福音。我们也许以为,福音是福音,而国度是别的东西。这观念是错误的。国度就是福音。我们若不认识国度,就没有完全认识福音。我们若要完全认识福音,就必须领悟,国度是包罗万有的福音。(新约总论,第一百零七篇)

国度完全是生命的事

主特别在马可四章说到神的国。四章二十六至二十九节有种子的比喻。“耶稣又说,神的国是这样,如同人把种子撒在地上。”(26。)这比喻启示国度是生命的事,生命发芽、长大、结果、成熟、并产生收成。我们在二十七至二十八节看见种子自然长大;在二十九节则有收成。这比喻乃是国度的简略说明。(马可福音生命读经,第十六篇)

在马可四章,我们看见主耶稣建立国度,乃是借着将祂自己作生命的种子撒在神的选民,就是信徒里面,使国度得以长大。这指明国度的建立,完全是在生命里长大的事。因此,建立国度就是生长国度。国度不是借着外表的工作,乃是借着内里的生长建立的。我们若不领悟这点,可能认为国度是借着我们的工作建立的。然而,国度只能借着基督作生命的种子撒在人性里,而得以建立。因此,国度不是借着教训或工作产生的;反之,国度是借着基督作国度的种子,撒在信徒里面而产生的。种子会长大,其中的生命会产生国度的实际。神的国完全是生命的事,完全是在于基督自己作生命的种子,就是国度的种子,撒在我们里面;我们需要对这事实有深刻的印象。(新约总论,第二百五十篇)

我们不仅蒙拯救,脱离黑暗的权势,也迁入神爱子的国里。……迁入父爱子的国里,就是迁入那是我们生命的子里。(约壹五12。)子在复活里,(彼前一3,罗六4~5,)现今是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祂在复活的生命里,用爱来管理我们,这就是父爱子的国。我们在复活里,凭着子作我们的生命而活,我们就活在祂的国里,在父的爱里享受祂。

我们已经迁入一个范围,在那里我们是在爱和生命中受管理。在此,我们在属天的管理和约束之下有真正的自由,就是在爱中、凭着生命、并在亮光下的正当自由。这就是蒙拯救脱离黑暗的权势,迁入神爱子的国里。在这国里,我们享受基督,并过召会生活。在这里没有意见,没有分裂。在这里我们只有一件事,就是召会生活,以基督作我们的一切。(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四篇)

国度的实际是在今天的召会中

我们若要明白新约中关于国度的真理,就必须知道国度的两个主要方面─国度实际的一面和实现的一面。今天在召会中的,不是国度的实现,乃是国度的实际。就着外表说,人在召会中还看不见国度。然而,国度在我们中间乃是实际。

我们在召会中,就是生活在今天神的国度里。罗马十四章十七节有力的证明,今天的召会生活就是国度:“神的国不在于吃喝,乃在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启示录一章九节也证明,我们今天是在神的国里:“我约翰,就是你们的弟兄,和你们在耶稣的患难、国度、忍耐里一同有分的。”当约翰写启示录时,他已经在神的国里。这两节经文是强有力的证明,今天的召会就是国度。

国度的实际,即在实际里的国度,今天在召会里,对我们乃是操练和管教。(太五3,10,20,七21。)假定你在一个摊位上买了一分食物,而收银员多找了钱给你;你若是有操练并受国度的管治,会立即把多找的钱归还。这就是受国度实际管治的经历,既是操练,又是管教。

今天基督教的光景非常可怜,因为许多基督徒受了麻醉,以为凡事都是出于恩典,所以无需训练、操练和管教。但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借着国度实际的管教与操练,来拔高召会生活的标准。多年来,我看见主的恩典,在我们许多人里面作工。我感谢主,在祂的恢复中有了极大的进步。然而,我们还要把标准拔得更高。我们若这样作,为我们欢呼的天使就要更快乐,因为他们看见,有一班信徒对神永远的定旨极其认真。今天我们何等需要国度的管教!

国度的实现是来世千年国里的赏赐和享受

我们今天在国度的实际里,若接受那灵的操练和神的管教,来世在国度的实现里,就必得着主的赏赐,并享受要来之安息日的安息。(来四9。)我们今天若不接受那灵的操练和神的管教,就会失去要来的国度,无法在主回来时得着国度实现的赏赐,无权进入国度的荣耀,无分于基督在千年国里的掌权,并要失去长子的名分,不能在来世承受地土,也不能在基督显现的荣耀里,作君尊的祭司事奉神和基督,更不能与基督一同作王,用祂神圣的权柄辖管列国。(启二十4,6。)

国度的实现,即在实现里的国度,要在来世的千年国里,对我们成为赏赐和享受。(太十六27,二五21,23。)我们今天在国度的实际里,接受操练和管教;来世在国度的实现里,我们要得着赏赐和享受。我们若读马太十六章二十七节的上下文,就看见主来要照各人的行为赏赐各人,与国度的实现有关。在马太二十五章二十一节和二十三节,主对祂忠信的奴仆说,“好,良善又忠信的奴仆,你在不多的事上既是忠信的,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进来享受主的快乐,就是得以在千年国的实现里。(希伯来书生命读经,第五十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