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一系列 福音

第五篇 基督那追测不尽之丰富的福音

弗三8        这恩典赐给了我这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的,叫我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

西一12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

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人

正统派讲道理,灵恩派搞方言,二者都有一点医病和赶鬼。他们不是传罗马书里的福音,乃是传福音书里的福音。在机场里,经常有尚未到达目的地的过境旅客;今天,大多数基督徒所传的福音,可以说就是“过境”的福音;那只是“过渡时期”的福音,不是“目的地”的福音。我们在主恢复里的圣徒,必须忠信的传罗马书的福音,才能到达目的地。我们必须扪心自问:“我们传的福音是福音书里的福音,还是罗马书里的福音?”换句话说,我们是传赶鬼、医病、行神迹、讲道理的福音,还是传生命的福音,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人?保罗在以弗所三章八节说,“这恩典赐给了我这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的,叫我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这指明保罗所传的福音,不是赶鬼、医病,也不是行神迹、讲道理,乃是分赐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一年第二册,极大的奥秘—基督与召会,第十五篇)

基督追测不尽的丰富必是美地丰富的出产

歌罗西一章十二节说,“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这里在使徒保罗心思中的,乃是美地,那是以色列十二个支派进入美地之后所分得的。我们的分,意思就是分配给我们美地的分。

在歌罗西书里的基督,不再仅仅是逾越节或吗哪,而是神选民最终的分,也就是美地。歌罗西二章六至七节证实这点:“你们既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稣…就要在祂里面行事为人。”我们不能在逾越节的羊羔里或是在吗哪里行走,但作美地的基督乃是广大而丰富的。我们的分乃是丰富之地,能够产生许多逾越节的羊羔和许多谷类,以及油和酒。

在这卷书里,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三11。)这样的描述不适于逾越节的羊羔或吗哪;惟有美地才能用这样包罗的说法来描述。

以弗所书有一个词:“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三8,)也是这样。逾越节的羊羔和吗哪不能视为追测不尽的丰富。基督追测不尽的丰富必是美地丰富的出产。

地乃是一个象征,说出基督是我们的一切

主呼召亚伯拉罕出来,告诉他,祂要把他带到某地去,就是迦南地。你可以回想看,从创世记十二章一直到旧约的末了,有多少次主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说到地的事。我曾应许给你列祖的那地…那地…那地。我曾应许给亚伯拉罕的那地;我曾应许给以撒的那地;我曾应许给雅各的那地;我曾应许给你的那地。我要领你进入那地。一直是那地、那地、那地。

地乃是一个象征,说出基督是我们的一切。凡神为人类所豫备的一切都集中在这一块地上。人是被造来住在地上,享受神所豫备的一切。凡有关于人的都集中在这地上,而这地乃是基督的豫表。神所为我们豫备的一切都集中在基督里面。

以后你就看见,神如何带领祂的子民进入那应许之地,以及祂的子民如何住在那里,享受其上一切的丰富。享受的结果,城和殿就出来了。城和殿乃是享受这地的结果。甚么是城和殿呢?城乃是神的权柄,神国度的中心,而殿乃是神的家,神居所的中心。神的国和神的家都是享受地而有的结果。当神的子民享受地到某一个程度时,就产生了神的权柄和神的同在,或者换一个说法,产生了神的国和神的家。我们若是拥有基督这一块地,并且享受祂一切的丰富,到了某一个程度,就有东西出来,这东西就是教会与神的国度,就是殿在城里。

现在你可以把这些全都应用到旧约和新约圣经上。在原则上,旧约里所记载的一切事和新约里的完全一样,毫无差别。旧约和新约所启示神的心意乃是要基督作我们的地。我们有一块地,可以享受基督一切的丰富。神把这地赐给我们了。等到享受祂的丰富到一个地步,就有些东西产生出来 - 神的国和神的家,就是教会与神的国度。这就是神永远计画的中心思想。

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作地

这一块地是甚么呢?千万不可忘记,这地就是包罗万有的基督。不只是基督,乃是包罗万有的基督。假使我问你有没有基督,你会回答说,哦,赞美主,我有祂,我有基督!但是我要问你,到底你是有怎样的一位基督?我怕在你的经历中,你只有一位小小的基督,一位贫穷的基督,而不是一位包罗万有的基督。

我深深觉得,神的儿女大部分仍然留在埃及,他们只经历过逾越节;他们只接受主作羊羔。他们曾被羊羔所救赎,但他们尚未从世界里被拯救出来。有一些已经从埃及出来了,从世界被拯救出来了,但他们仍然在旷野飘流。他们享受基督多了一点,他们享受祂作每日的吗哪。……神的目的不是仅仅使我们享受一点基督,神乃是要基督成为我们包罗万有的一位。请看这一节圣经:“你们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稣,就当在祂里面行走。”使我们行走在其中。祂不仅是一点食物或水,乃是一个范围,是我们能行走在其上的一块地。我们必须在祂里面行走,祂是我们的地,祂是我们的土地,祂是我们的国度,我们是行走在祂里面。

我相信这幅图画是非常的清楚。在埃及是羊羔,在旷野是吗哪,而在以色列百姓前面的是迦南地。那是目标,那地是神的目标。我们必须进入,那是我们的分。那是神所赐给我们包罗万有的礼物。我们必须去获得那地。那地是我们的,但我们必须去享受它。(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一至一九六二年第四册,包罗万有的基督,第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