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一系列 福音

第六篇 和平的福音

弗二17 “又来传和平为福音,给你们这远离的人,也传和平为福音,给那相近的人”

另一个不寻常的说法是在十七节:“又来传和平为福音,给你们这远离的人,也传和平为福音,给那相近的人。”这节的主词是基督,就是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废掉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并且借着十字架,使犹太人和外邦人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15~16)的那一位。

按照这一节,基督主要的不是传赦罪或救恩,乃是传民族之间和平的福音。你有否看见,这样的和平与福音有关?和平的福音不仅包括人与神之间的和平,也包括人与人之间的和平。譬如,德国人和法国人之间,中国人和日本人之间需要和平。正如保罗时代犹太人和外邦人之间有仇恨,照样,今天各民族之间也有仇恨;各个国家之间,没有真正的和平,反而有仇恨。因此,这里有一个急切的需要,不仅传赦罪、称义、救恩、恩典、和重生为福音,也传和平为福音

有一天,主来传和平为福音给我们。结果我们看见,我们现在能与各国各族的圣徒是一。今天所有相信基督的人都有一个源头,这源头就是基督自己。……从前我们因着源头不同而分裂,现今我们在作为独一源头的基督里是一。

参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八十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