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李弟兄》

一九三二年,倪柝声弟兄应邀至山东烟台,李弟兄得以与倪弟兄相见,并相处了一段时间。李弟兄后来回忆说,“与倪柝声弟兄在一起的时候,主的甜美、可爱、吸引、和新鲜,使我印象深刻。那些日子在跟随主的事上,给我新的起头,使我有基本的转机,从知识转到生命。因着与倪柝声弟兄一起的那些日子,我开始与主有更亲密的交通”。一九三三年,烟台召会已兴起一年,因着主的祝福,工作越发兴旺,极需李弟兄全时间服事。然而因当时召会财务之需,李弟兄末敢采取行动。

这年八月,有三周之久,他在主面前有很大挣扎。一晚,他在主面前屈膝,主立刻责备他:“你存着不信的恶心,将活神离弃了”(来三)。他心里回应说,‘我有妻子和三个孩子要照顾’。主说,‘你们的天父原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这一切就都要加给你们了’(太六32-33)。他深刻感觉主同在的真实,却无法开口祷告。主警告他说,‘你若愿意接受我的话,就接受;否则,我在你身上到此为止’。立刻,他觉得主离开了。泪水充满了他的眼睛,至终他答应了主的呼召。

辞职当天,他收到生平第一封邀请函,请他至长春为主说话。这对他无疑是个鼓励和加强。藉此访问,当地兴起了聚会。返抵家乡,他收到倪柝声弟兄来信,日期是八月十七日,正是他与主挣扎的时候。信上说,‘常受弟兄:关于你的前途,我觉得你应当全时间事奉主。你感觉如何?愿主引导你’。李常受弟兄接获那纸简短信函,得着了有力的印证,遂决定前去上海面见倪柝声弟兄。倪柝声弟兄告诉李常受弟兄,他从欧洲返国途中,船行在地中海上。一天,他在船舱里,为主在中国的工作祷告,里头顿觉应当写信给李常受弟兄,告诉他该全时间事奉主。李常受弟兄听了,即全然确信倪柝声弟兄是一完全活在主面前之人。否则,他在数千里外与主挣扎,倪柝声弟兄怎会在那时接受负担,为此事写信给他?这事证明主不仅呼召李常受弟兄,更呼召他与倪弟兄一同事奉。自此,李常受弟兄即紧紧跟随倪弟兄,在主恢复的工作中尽职。

倪柝声弟兄汲取历代神圣启示之精华,前于其上有更往前之看见,而为主今日之恢复打下美好根基。李弟兄接续其职事,在神圣启示上更上层楼,而达神圣启示之高峰。

经节:“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赐给你们智慧和启示的灵,使你们充分的认识祂;”——弗一17

祷告:主耶稣,谢谢你使这些爱你的弟兄和姊妹们如此多地来认识你。主,给我一个渴慕的心,使我愿意更多地来爱你,成为一个爱你的寻求者。主,借着我更多地寻求你,就将你自己更多让我认识,更是将你自己更多灌注到我的里面。主,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