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实际地爱是一种享受》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晚上好。躺在床上,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进入甜美的梦乡了呢?不知道你那里下雨了没有,我这里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这让我想起了一个爱的故事。

有一位母亲很爱她的四个孩子。有一次,四个小孩都争着对母亲说:“妈妈,我爱你。”以利说:“没有人比我更爱妈妈,因为我最大,我爱妈妈最久。”安娜说:“我更爱妈妈,因为我是家中惟一的女孩。”雅各说:“妈妈,我喜欢你。如果有熊追赶你,我要一枪把它打死。”最小的撒母耳说:“妈妈,我爱你,但我不知道要怎样说。”说着,两手抱着母亲的颈项,就亲她的嘴。接着其他三个孩子都来和母亲亲嘴。母亲说:“很好,孩子们,我很高兴听你们说爱我。”一会儿,门铃响了,邮差送来一封信。孩子们抢着要将那信递给母亲。母亲拆开信,读完以后说:“这封信很要紧,必须立刻回复,今晚就要送到邮局。你们谁愿意为我送去?”以利望望窗外,正在下雨,并且还有五个算术题要作,就想“这信为何不能留到明天去送呢?明天上学的时候一块儿送去不是很方便么?”雅各也望望窗外,天已黑了,又下着雨,因此不想出去。安娜想,“我是女孩,妈妈不会让我去的,以利和雅各不都在家里吗?”母亲写好信出来,看见孩子们都在作事,只有撒母耳穿好靴子和雨衣,看着母亲。母亲把信给他,对他说:“外面下雨,又冷又黑,你不怕自己一个人去吗?”撒母耳回答说:“妈妈,不怕,因为我爱你。”

朋友们,弟兄姊妹们,对神,你们是哪一个孩子呢?……我们都说爱主,可是只有当我们的爱,借着我们的身体和时间,很具体地为主的事摆上的时候,我们的爱才显出真实,我们也才会真实地享受主。撒母耳这个孩子因为爱,就不怕风雨、黑夜,反而为妈妈送信成为一种享受。当我们越爱主,就越享受主,进而更爱主。我们也当向我们的主说,“主啊,我不怕,我愿意,因为我爱你。”

祷告:哦,主耶稣,我爱你。我愿意全心、全魂并全心思、全力地你,我的神。主,你的喜乐就是我的喜乐、我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