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从低处往上看,才能找到》

亲爱的朋友们,周三晚上好。今天我的孩子突然想吃草莓,我就带她去买了又大、又红、又新鲜的草莓来吃,他非常高兴。几乎每个人都爱吃草莓,可是没有多少人知道摘草莓的秘密。要知道摘大而好的草莓,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一位弟兄,晓的时候颇为喜欢跟随祖父进入深深的山林,摘取草莓。初次的经历使他难以忘记。他们到了有草莓的地方,就各自带着一只小桶,分头去摘,半小时后再会面,比较看看各人所摘到的草莓。这位弟兄摘的草莓既小又少,而且都还没有成熟;但他的祖父所采的草莓又大又熟、颜色深红,满满一桶,看了都让人流口水。这位弟兄惊奇的问他的祖父:“你从什么地方摘到这么多、这么好的草莓呢?”祖父告诉他:“孩子,不是在什么地方找的问题,乃是怎样找的问题。要找到最好的草莓,必须下到低处,往上看!”

摘草莓需要我们下到低处向上看,要得到属天的丰满祝福,更是需要降卑自己、仰望坐在高天、至尊至大者右边的基督。大卫在被自己的儿子押沙龙追杀的时候,情况极度困窘,他建立的国家没有了,土地没有了,他的臣宰、人民相继背离他,他的儿子背叛他,似乎再没有比这个更可怜的处境了。就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夜间,神将他的眼光从注视黑暗纷乱的地,转向默想明亮有序的天,所以他感叹说,“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他就被神的能力、荣美所充满,转而赞美主。神用环境使大卫从一个强国的君王降为一个逃难者,使他认识到自己是最微小、最软弱的,正是在最低落的环境里,他心的眼睛才得开启,才能看见神自己不仅是荣美的,神还是丰厚地在他仇敌面前祝福他的神。摘草莓要到山谷中最地下的地方往上看,才能找到最好最大的;同样,得属天的祝福,也要我们在自己被降到最卑微的情况下,才能借着仰望诸天之上宝座上的主,找到地上最美丽动人的主耶稣。

哦,我们是何等需要这样的降卑!好使我们不思念地上的事,而是仰望天上的事,在令我们叹息的人事物中,发现最美的主和祂美丽的心意,我们心里就满了力量、满得祝福,满有向神的感谢和赞美。

祷告:哦主耶稣,为每一个困难的环境谢谢你,使我能有机会被谦卑下来,不是高看自己、低看别人,而是真正认识到我是软弱的、我是微小的,我需要你。主啊,我转眼仰望你——宝座上的基督,叫我能天天倚靠你的能力、满得祝福、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