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你所需要的都在基督里》

亲爱的朋友,你们好。感谢主再恩赐给我们一周的时间,来珍惜每一个早晨、每一个晚上,赎回光阴,认识祂的美丽、享受祂丰富。在顺境中,一切好像很美好,我们似乎能说基督是我的享受,可是,在逆境中呢?你有没有觉得神的恩典不够用的时候?有没有在一个环境里,觉得主的供应对我们好像月亮对地球,时圆时缺、一会儿看得见、一会儿藏在云雾后不得看见?其实,不光是你这样觉得,我也有时这样觉得;不光是我们,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不用灰心,不用难过,让我们先来听一则小故事,看看基督到底是什么?

英国的著作家皮尔斯先生,一次在伦敦的一个布道所中,与一个贫穷的女子谈话,想要使她明白,基督供给她的一切需要。刚开始,这个女子听了还是不明白;皮尔斯先生便从他的袋中取出一枚先令递给她,说:“如果你得到这个先令的话,你将怎样用它”,她说,“要用两个便士买面包,一个便士买煤……等等,直到把它用光”。皮尔斯先生就说“你明白了吧!这个先令不再是一个先令,而是面包、煤、糖等等。基督也是这样。从一方面看,祂是基督,但从另一方面看,祂是你的平安、喜乐、救恩、随时的帮助与引导,供给你一切的需要。神所赐给你的一切,都在基督里面了”。

亲爱的朋友,我们的主是很实际的,是随时随地可以经历的、可以应用的。就像这个故事里的一枚先令,你不用它的时候,正面看、侧面看、前面看、后面看、左面看、右面看,你怎么看它都是一枚先令,它不是能填饱肚子的面包,也不是营养丰富的牛奶,不是能取暖的煤,也不是把苦咖啡变甜的糖,它最多是躺在你的手里的一枚先令,还是冷冰冰的。可是如果你把它拿去买你需要的,应用在你的环境里,啊呀,它就别提有多实际、多丰富了!主允许一个处境、一个艰难、一个短缺临到我们,就是在提醒我们,应用祂在这一个特定的环境里作你的喜乐、作你的平安、作你的保护、作你随时的帮助与引导,只要简单地叫祂的名字,向祂请求支援:“哦,主耶稣,哦,主耶稣”,火气自然就灭了,哭脸自然就变笑脸了,过不去的就都自自然然地过去了。慢慢地,一年过一年,每天你应用祂一点在你的生活里,你就要感叹,哦,主耶稣基督真是我们的一切。

祷告:主耶稣,圣经说你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主啊,请你也给我恩典,让我体会到你对我也是真实的,我也要在我的生活中经历你作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