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同心合意就是胜利》

亲爱的弟兄姊妹,感谢赞美主。是主多而又多的恩典,像帐篷一样为我们挡风遮雨直到晚上;让我们再卸下一天的劳苦愁烦,交给主。这是我们基督徒与主的“心合拍”,我们安息在祂里面,祂也安息在我们里面,彼此安息,同心合意,伪装成焦虑的撒旦就在我们面前败阵了。今晚,我们要观看一场战役,是配搭服事青少年的战役,而战败和战胜的秘诀,弟兄姊妹听后就知道了。

有一对年老的夫妻,都是基督徒,可是他们两个观点常常不一致、决定总是南辕北辙。在教育孩子的事情上更是这样,你有你的意思,我有我的意思,彼此的心思就像两队人马,时不时就硝烟弥漫,动不动就杀气腾腾,每次开战,最后也总是两败俱伤。结果,夫妻作不好,父母也作不好,基督徒当然也是作不好,士气很下沉。孩子们不可爱的时候就是小小魔鬼,总是找准了父亲母亲对立的弱点;对母亲赞成的事,就去找母亲,对父亲赞成的事,就去找父亲。等母亲回家的时候,问他为什么作这个,就说,我问过父亲了。父亲回家的时候,问他为什么作这个,就说,我问过母亲了。这样几年,所有的孩子都成了得利的渔翁,在父亲和母亲的战场里玩的不亦乐乎,玩到不受人的管教、也不受神的管教。倪弟兄对这对夫妻中的弟兄说:“你们这种情形如果延长下去,你们的儿女定规不会信主。”他还信心满满地回答说:“不会!”后来真的被倪弟兄说中了,孩子们大学毕业了,有的去留学,最后一个都没有信主。

弟兄姊妹们,你们看,这常战役中是谁胜利了呢?是孩子们吗?父母当然是战败的,因为他们的对头,不是彼此,而是撒旦,所以当父母在服事儿女的事上不同心合意,撒旦就借着儿女得了胜,消灭了我们基督徒的士气。我们要认识到,在服事儿女的战场上,我们真正的敌人,不是别人、正是仇敌撒旦,我们真正的同伴,是彼此。只有心思一致,体恤相爱,不持自己的意见,谦卑阿门对方的建议,这样,我们就有同心合意的战胜利器,把儿女里面撒旦的各种计谋杀地片甲不留。

祷告:哦主耶稣,我们再转向你,向你认罪,我们常在自己的意见里,失去了很多同心合意。主啊,你的宝血再来洁净我们,你的生命再来加强我们,使我们在灵里,在青少年服事上,放弃自己的意见,持守同心合意的配搭,撒旦败走,基督得胜。哈利路亚,赞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