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神家的奴仆》

亲爱的弟兄姊妹,你们好。月色当空,在这宁静平安的夜晚,哦,我们实在要感谢主,保守了我们一天中的大事、小事、一切事;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主真是我们的奴仆,来到我们的环境里、来到我们的像野马一样的心思里、波涛起伏的情绪里、摇摆不定的情绪里,在我们最有需要的时候、在我们不注意的瞬间,就默默地来服事我们、让我们从里到外地舒畅。哦,祂实在是神家里的一个好榜样,祂来服事我们,好让我们也学习服事家人、弟兄姊妹、同事、朋友,让我们身边的人感觉舒畅。

有一位可爱、殷勤的姊妹,就是这样学习主自己,作神家的奴仆。她说,“我是一位有两个青少年的母亲,每天要体贴丈夫、做老人的手和脚、照顾孩子的身心体,外面按起来,不做马大好像真是不行。家庭的内忧不止、还有工作的外患,满了内忧外患的24小时,实在不容易。特别是两个女儿,在读中学时,从叫他们起床到接他们放学,都得看她们的脸色,忍受她们的气,真是像吃中药一样很难吞咽。四年前,弟兄到我们家交通青少年服事,盼望我们加入弟兄姊妹们、一起学习服事孩子们。当时我们真不敢答应,看看自己,既没有真理的装备、得救也没几年,属灵生命很小,不知道要怎么服事、用什么服事,真怕亏欠孩子们的成长。弟兄在爱里鼓励我们可以一边学习、一边服事,我就放宽了心答应下来。觉得既然我们的孩子也是青少年,就愿意摆上自己的那一份,实在是理所当然的,这个学习的机会就是神给我们的恩典。虽然刚开始,两个女儿都竭力反对,还说我们去服事会使他们尴尬、影响他们作分享;可是当我想到,主不管我们多么不开心,都乐意地每天将阳光雨露服事给我们,我就松了一口气,平复了她们两个,心里也觉得有主的带领。现在服事青少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真的是满心感谢主、赞美主,祂赐给我们一个奴仆的灵,就是学习的灵、顺服的灵,让我们在召会生活里渐渐学习怎么照顾青少年们心里、身体成长、和属灵成长的需要。我的女儿现在在外地求学,有正常的召会生活,也参加一点小小的服事。一切都太美好了。”

弟兄姊妹们,为着这位姊妹我们赞美主。祂一天又一天谦卑、温柔、顺服地用爱服事我们,使我们心里舒畅、外面平安,使我们也渐渐地学习用爱来服事神家里的人,这样的召会生活、家庭生活真是甜美。

祷告:主耶稣,我们爱你,谢谢你先爱了我们,先服事了我们。主啊,赐给我们一个奴仆的灵,简单、衷信、顺服、喜乐、常常学习,用你爱我们的爱,来服事弟兄姊妹,服事我们的家人和朋友。主啊,赞美你是真正服事神家的奴仆,在你,供应实在不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