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我们都活了》

亲爱的朋友们,欢迎再次收听生命广播。今天要与各位分享的故事与登山有关系。登山运动的起源难以考证。人类在其生产、生活活动中不可避免地需要翻越山脉,而且在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到高处欣赏景色,开阔眼界,也成为一种令人愉悦的活动。中国古代的“登高”传统就可以看做是这样的一种活动。不知道听众朋友们对于这项富有挑战性的活动是否感兴趣呢?攀登的途中总是不可避免的存在一定危险性。我们的主人公撒都就遭遇危险。

大风雪里,乱山丛中,有位名叫撒都的男人与一位朋友结伴登山。回来的途中,眼见天色渐暗,气温骤降,再加上大风雪,眼看着就快要断绝到达目的地的希望。此时撒都无意中看见三十尺以下的雪坡上躺着一个人,已经失了知觉。他立刻动了慈心,请求他的朋友帮助他一起把那人送回到村里去。但他的朋友认为他太不自量力,目前尚且不能自保,哪有精力帮助别人。于是他的朋友撇下他独自匆匆往前继续赶路。撒都只得自己下去,费了好大的力气把那人拖上来,背着他慢慢地走,虽然极其辛苦,但他决定尽力而为。正当撒都艰难地前行着,他看见他的朋友躺在路旁,原来已经受冻死亡了。而这时撒都因为持续出力,变得十分温暖。又因与所背负的人身体不断磨擦,那人渐渐地苏醒。最后俩人互相扶持平安到达村庄。这正如俗语说:“救人就是救自己。”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来到基督徒聚会中也是一样。当我们开口赞美主,彼此分享见证,这不仅是对其他圣徒是神圣的供应,至终我们自己也要被点活,得着滋养和复兴。反之,若是我们坐着什么都不做,最后大家都要被”冻死”。所以每次来到聚会中,我们或有诗歌,或有圣经经节,或有祷告,或有勉励安慰的话,我们总要尽上自己的一点功用。如此,我们基督徒的聚会就都活了。

祷告:主啊,我不愿意做哑巴基督徒。求你加力给我,扩大我的肚量,使我每逢来到基督徒聚会都能为你说话,借着各样的途径把你当作生命供应给众圣徒,或借着祷告,或借着唱诗,甚至彼此问候与关心,使众人得着温暖,也使我自己得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