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从前风闻,如今亲见》(下)

二〇〇五年,我们买房迁居后不久,就把家打开供圣徒聚会使用。不知不觉地主在我身上开始了奇妙的工作,我对读经和祷告不再反感。感谢主,开了我的胃口,我开始有兴趣阅读《创世记生命读经》。

有一天,我读到雅各如何受对付、与神摔跤而被破碎的那一段,忽然感到雅各的历史就是我的经历。从小到大我是一个很清高且自傲的人,而后来所有失败的经历彻底破碎了这种高傲。当我觉得周围一片漆黑,不知人生何去何从的时候,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其实是一无所能、一无所是。我不禁痛哭流涕,并非出于自怜自爱,而是因为忽然明白了主在我身上的工作。在长达十年的时间里,主竟然一直都没有放弃我这个本来一无所是的人。虽然我对主失去了信,主却一直深深地爱着我,把我这只迷失的“羊”扛回到祂的“羊群”里。

感谢主,祂一直都没有答应我以前祈求虚荣、福利的祷告,否则我对主就不会有真实的经历和认识。回首过去的每一步路,其实都有主的保守。所谓的失败和坎坷,在人看来似乎是咒诅,如今都成了主的祝福。对神、对主,我实在是“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

二〇〇七年四月二十八日,我与妻子一同受浸归入主名,迁移到神的国度,成为神的儿女。

受浸以后,我原本消极的思想和悲观的情绪逐渐消减,嫉妒和怨恨变成赞美和关爱。几个月前,我母亲在电话中告诉我,以前的一位朋友,近年来在美国开办自己的公司,员工超过百人,资产已上千万。这对夫妇与我年龄相仿,来美国的时间和各方面背景与我也十分接近。如果我是受浸之前听到这样的消息,我会因着心生嫉妒而“酸”很久;我也许会向神抱怨,发泄对神的不满和对这对夫妇的妒嫉。但现在我因得着主有了生命的改变,有的只是对主的赞美和对他们的祝福。我诚心祷告:愿主祝福他们的事业和家庭,更求主开启他们的眼睛,让他们能认识并接受神这永远的生命。祷告之后,我心里满了说不出的喜乐、平安。

今年我参加了加州安那翰的夏季训练,经历五千人的大聚会,见到更多生命成熟的圣徒,享受永远生命的流。二十天后,又参加了新泽西州的成全训练,知道奉献的意义,过了奉献的关,开始走奉献的路,天天过奉献的生活。早晨晨兴,晚上读经;参加周二读经聚会,周四祷研背讲聚会,周五小排聚会,主日擘饼聚会,生活既紧凑、充实,又满了甜美、喜乐与意义。约翰壹书一章1节说:“论到那从起初有的生命之话,就是我们所听见过的,我们亲眼所看见过的,我们所注视过,我们的手也摸过的。”

回顾我走过的道路,从过去盲目崇拜偶像,到今天享受三一神作生命和生命的供应,每一个脚印、每一个站口,无论是苦是甜,我都无法不感谢主、赞美主!愿主怜悯、保守我和我的全家,一直留在这永远生命的交通之中,持定信仰,直到与主相见!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