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有主之家》(下)

那时我住在学生宿舍区,附近有很多学生、学者及家属,对他们来聚会很方便。因着家打开,主丰丰富富地祝福了我们,将得救的人数加给我们。但是我的先生一直没有参加聚会。直到遇见一位同乡弟兄,他坚定持续探望了一年,我先生终于答应去小排聚会。有次在聚会中读到约翰13章主耶稣为门徒洗脚,他很受感地说,在校园中充满着明争暗斗、争权夺利、勾心斗角,而主耶稣作为夫子,竟然为学生洗脚,这是什么样的人?后来借着弟兄姊妹一直的代祷,我先生终于在2000年11月受浸。

先生受浸后,我们家每周四晚上开始有爱筵和诗歌聚会,参加的大多是学生弟兄姊妹。因此需要我先预备好饭食。我除了理家,还要照顾幼儿,而弟兄只是个学生,我们可以担当吗?很快,主给了我一句话,消除我的顾虑。祂说:“你们要给人,就必有给你们的”(路六 38 上)。我立刻回应,主啊,我们愿意把所有的都给你。主丝毫没有亏待我们,还丰丰富富地赐下属天的福分,使我们对主的话越来越宝爱,也使我们更愿意“给”。马太福音六章三十三节说,“但你们要先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一切就都要加给你们了。”我们深感这里的“先”实在是很重要。因你先为着主,主一定会为着你。

看见越来越多的朋友来听福音,得到主耶稣,我们真有说不出的喜乐和满足。家打开为主使用实在是太值得、太荣耀。我们最大的受益,就是主真正成为我们的一家之主。祂也是爱的源头,当我们以神的爱来爱对方时,我们时时彼此认罪悔改,夫妻关系更亲密、更包容。主也借着各样的环境成全、变化我们,逐日改变我们的所是,为要让我们能合祂使用。

主借着打开家,不仅扩大我们,也扩大我们的小孩子,他们很愿意和来家中的小朋友分享玩具、书、零食。我们把孩子完全奉献给主时,更是轻省无虑,因为深知主会完全负责。看看走过的每一步,我们心里只有感恩。

如今有了主,家庭变得合乐甜美,夫妇真正同心合意,以基督作生命,我们的人生满了意义。我们也逐步建立起共同祷告、晨兴的生活。愿主充满我们全人、充满我们全家。我们愿意把自己完全信托在祂手中,愿每一步都有主的同在。

祷告:主啊,实在不是我们拣选了你,而且你高抬了我们,拣选我们,使我们爱你、事奉你!我们愿意先寻求你的国和你的义,这是我们人生的意义。哈利路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