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是什么让你有平安》

亲爱的朋友,你有听过卫斯理约翰的故事吗?卫斯理约翰在1783年时已达80岁的高龄,但他在日记中如此记载: “我至今已经活了80岁了,感谢神,我的一生并不辛苦。我不觉得比起25岁时,有更多的病痛,这应该归功于我们的神,是神的能力使我能做祂呼召我做的工作;是神使我每年能(布道)旅行4、5千英里的路程;是神使我无论在白天或黑夜,我都能随心所愿地安眠休息;是神使我每日能定时起床;是神使我能恒久地讲道,特别是在清晨的时光;是神给我我爽朗坦诚的性情,我天性多愁善感,但因着神的恩典,我再也不须忧愁了。我们的神祂真是无所不能追测不尽啊。

卫斯理约翰年少还未得救时,有一天他与好几位德国传教士以及他们家属一同航海,船到海中忽然飓风大作,危险万分;可是这班传教士以及家属毫不惧怕。正在他们唱歌赞美之时,海水冲入船面,冲破船帆,所有的人大哭大喊,以为不免葬身鱼腹;然而传教士们还在那里大声歌唱。等到风平浪静之后,卫斯理问其中一位,刚才害怕没有。那人答道:『没有,不但我,就是我们的女人以及小孩也无一个害怕,因为我们都已胜过死权了。』卫斯理立即觉得,凡是信主的人都有一种『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能够叫他『不害怕人所害怕的』。(参彼前三14。)于是他就起首寻求这个平安,直到得着。亲爱的朋友,你羡慕这样的平安吗?我真是羡慕从主而来的平安,使我们能在一切坏镜中安息在祂里面。

有两个团体的人,搭乘两船出外遊玩,一个团体是信主耶稣的;另一个团体是不信的。一个基督徒走错,上了不信主团体的船;一个非基督徒也走错了,上了信主团体的船。两船开航,那基督徒在非基督徒的团体中,非常难过,因为不愿加入那个抽烟、喝酒、打牌的团体,所以全身不安。那非基督徒在基督徒的船上,也很难过,看见他们唱诗祷告,也很不安。因为他们的生命各有不同,所以胃口也就不同。

这两个故事真是给我们看见,我们需要享受基督作我们的平安喜乐。利未记三章7节说:“若献一只羊羔为供物,必在耶和华面前献上。”我们一起向主祷告吧:“哦,亲爱的主耶稣,感谢你为我们所作的一切,我们渴望享受你甜美的安息,求你更多的进入我们里面,是我们能够在一切坏境中经历你的平安,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