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神自己告诉我的》

亲爱的朋友们晚上好!结束了忙碌的一天,欢迎来到生命广播与我们一同享受在神里的真安息。不管你是基督徒也好,不是基督徒也罢,是不是时常会想,要是我能听见神亲自的说话就好了?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个故事,看看一个意大利的小女孩是怎样”听见”神的说话--当然,这个听见是打引号的。

这个意大利的女孩靠卖水果谋生。她的学问不高,但是当她空闲的时候,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坐在水果摊旁读圣经。她的心很单纯也很柔软。许多时候读着读着她就不自禁地笑了;有时候读着读着就不自禁落下泪来。一天,当她坐在水果摊旁陶醉在圣经阅读中时,一位绅士停步买些水果,问她看甚么书,看得那么有趣。她含羞的回答说,“先生,我在读圣经,也就是神的话。”这位绅士是一怀疑主义者,对任何事物都持质疑态度。他问,“你怎么知道圣经是神的话?谁告诉你圣经是神的话呢?”女孩子带着孩子的天真回答说,“神自己告诉我的。”绅士反问,“神告诉你么?那是不可能的!祂怎么会告诉你?你从来没有看见过祂,也未曾跟祂说过话,祂怎么能告诉你?”女孩有点茫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过了一会,她很恭敬的抬起头来说,“先生,谁告诉你在天空有太阳呢?”那绅士很傲慢的说,“谁告诉我?没有人告诉我,我不需要人告诉我。太阳自己告诉了我,太阳使我暖和,我爱太阳的光。”女孩很诚恳地回答说,“神就是藉这方法告诉我圣经是祂的话。我读圣经,圣经叫我的心温暖;圣经给我亮光,叫我在黑暗世界中不至跌倒,我爱圣经的亮光与温暖。除神以外,没有人能赐给我从圣经里所得的亮光与温暖。”那位绅士感到很惭愧,静悄悄的走开了。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不需要苦苦巴望神的说话。反而,神倒很迫切地想要对我们说话。只要我们带着谦卑、安静的心打开圣经,到祂的话面前,我们就能接受从神而来的温暖与安息。当然这不应该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事情,而该是每天坚定持续的到祂的话面前,借着祂的话语来认识这位独一的真神--因为圣经乃是神的话。

祷告:哦,神啊,求你赐给我一颗谦卑安静的心,使我爱慕你的话,也爱慕你的自己。每天都能有至少5分钟的时间到你的话面前来接受你的光照和指引,使你的救恩和慈爱天天临到我,使我的一生都能蒙你的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