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神的算法和你我不一样》

亲爱的弟兄姊妹,请问一元钱与一百万相比,哪个更有价值呢? 我想,一个智力正常的人肯定会回答,当然是一百万了。但是,在神的眼中,也许一元钱远胜于一百万。因为,神的算法和你我不一样。神所看重的,不是货币本身的价值,而是……

相传古时在欧洲某城要铸一个大钟,不只外观要很美丽,声音也要清脆,好叫民众一闻钟声就被吸引前来礼拜堂敬拜神。所需款项由市民自由奉献。居民之中有一极贫小姑娘名叫安纳提,父已去世。母作佣人,生活相当窘迫。但是安提纳诚心爱主,巴不得在铸钟的事上有份。有一天,因为帮助他人搬运杂物,人家送给她一个铜元。她起初推辞说:“请你收回,我并不是因为要钱才来帮助你。”后来因为推辞不掉,她就征得母亲同意,持往献金处,献上作铸钟之用。她见别人都在献上大笔款项。当收款人看见她光着脚,穿的又破,并且仅持一个铜元,羞羞答答的在那里递上之时,收款人说:“什么,一个铜元,我们这里不要铜元,快拿回家去吧!”她回去一见母亲,就哭着说:“母亲,他们不肯收我的铜元。”母亲安慰她说:“不要紧,天父知道你的心,你不必忧伤。”安纳提只得又把铜元收藏起来。钟铸好后,经过多次的修整,所发声音总是不和谐。后来他们蒙主光照,声音不和谐的原因不在于工匠的手艺,而在于他们没有接受安纳提的奉献。当他们找到安纳提,并且接受他的奉献后,钟声真的和谐了,并且极其好听。民众十分欢喜,同声说道:“安纳提的奉献最多。”

就像马可福音十二章里主耶稣对门徒所说的那样,穷寡妇所献上的两个小钱,比众人投得更多。因为主耶稣看重的不是货币本身的价值,而是他们奉献的心。他人都是从自己的富余中把一些投上,但这寡妇是从自己的缺乏中,把她一切所有的,就是她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同样,每当在聚会中,我们只管摆上我们自己的那一份基督,抓住机会进上自己的一份功用,也许微不足道,但无论大小,主都会喜悦。

哦,主耶稣,我爱你,我愿意把自己奉献给你,因为你先爱了我,且为我舍了你宝贵的的性命。亲爱主,我甘愿为你枉费,爱着你,我深处就满足。宝贝主,每一天都更新我的奉献,将我爱从心深处倒出,愿我的奉献如馨香之气使你得着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