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朋友,不要触动神的忌恨》

夫妻之间有了第三者,必定会引发其中一人的妒忌。亲爱的朋友,我们的神非常的爱我们,甚至可以为我们流血舍命;同时,我们的神也是忌邪的神,祂绝不许可事奉祂的人跪拜任何偶像,因为偶像的背后,都有鬼魔藏着。

派克51型钢笔刚刚问世之时,董弟兄买了一支。很喜欢,用时很小心,怕弄坏,坐公共汽车时,怕被扒去,随时都要用手摸一摸。在会所里,因为好写,有人常要借用。心里虽然不愿,外表不好拒绝,硬着头皮借出。有时扭笔帽,如扭他的心。有时墨水刚巧用完,就用杂牌墨水去灌,更叫董弟兄心痛,好象墨水灌入他的心里一样。有一次,董弟兄把笔用完,往桌上一放,滚了下来,笔尖插入地板,弯捲过来,拿起弄直,已经不好写了。从此,就不再喜爱了,那笔也不能再霸占他的心了。

还有一位董弟兄,在民航公司作事。公司发给他一套新西装制服,料子很好,从香港作来的。董弟兄喜穿这制服,爱护无微不至,或走路,或坐下,都非常当心,怕玷污,怕擦破,好象不是在享用制服,而是在看护制服。有一天,董弟兄坐在那里办公,有位女工人端了一碗油腻的肉汤,从他身旁经过,刚巧,一位同事也从那里经过。二人不慎,碰了一下,肉汤泼出,恰恰泼在董弟兄的新制服上。那位女士很觉亏欠,连说对不起,要给董弟兄洗衣服。董弟兄知道这事是出于主,对付他太爱新制服,毫无怨天尤人,也没有让她拿去洗,反在神面前认罪。

我们基督徒生活的第一个特征,乃是离弃偶像转向神。帖撒罗尼迦前书一章九节那里说,“你们…离弃偶像转向神,要服事又活又真的神。”偶像不仅仅是物质的雕塑,当我们的心被某件事物所霸占,或者爱一样东西过于爱神,并以它取代了神,这就是拜偶像。在清理偶像的事上,我们需要从神而来的光照,也愿神的爱更多困迫我们,使我们能清理众偶像,将上好的爱,最甘甜的爱,献给我们的神。

 

哦,主耶稣,愿你的话天天启示在我里面,使我能够活在你的话中,活在基督里面。借着你话中之水的洗涤,以及话中生命的供应,使我够活在你的心意上,生命一天天长大成熟,作讨神喜悦的活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