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因为失望,所以仰望》(上)

人生是一个很漫长的旅途,回首走过的那段路程,我从来没有想过会被神找到,也没有料到自己会在二〇一三年8月16日受浸。

我是一个很敏感的人,这种敏感可能与我从小生活的环境、所接受的教育以及所面对父母的期待有关吧。我的家庭和中国大多数八九十年代富起来的家庭一样,父母白手起家,从一无所有到稍有富余的“小日子”,他们真是非常辛苦,为此父亲也落下了一些病痛。我知道他们吃了很多苦,就很想报答他们。所以我就努力读书,并且我发现读书好像很轻松,我的成绩一直也挺好的,这让父母非常开心。

高一高二平安地度过,可是到了高三,突然感觉脑子好像不通了,当时整个人都非常地郁闷。记得有一次放假回家,我看动画片柯南,忘了是哪一集的剧场版了,我听到了一首歌,只记得当时我闭上双眼,仿佛许多鲜花在眼前盛开,天空很远很远,歌声从远方飘来,轻轻抚慰着我。我默默地哭了,然后抽泣起来。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一首赞美诗,叫《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然后这首歌便成了我心中所爱。音乐是无界的,即使当时我认为自己是一个信佛的人,我还是深深地喜欢了它。

上大学后,与高中紧张的生活完全不同,个人非常自由。大一大二我参加了很多社团活动,每天被琐事缠身,接各种电话,找各种人。我觉得整个人被压榨干了,每天都在无意义的策划、有目的的人际交往中迷失自我。

到了大三,我终于决定退出这样一种糟糕的生活模式,我背起书包又开始了学习的日子。虽然考试成绩不理想,但是安静的日子又回来了。大三暑假,前一个月实习,然后准备了托福考试,一个月后来到美国这里参加了UCLA的暑期学校。

来这里之前,很多人给我的建议就是好好学习好好玩。但是生命总是有奇妙的际遇。8月9日我有幸和三个小学妹一起参加了一场福音聚会,并于 8月16日第二次参加福音聚会时受浸得救。

还记得那天,我坐在沙发上,打开诗歌本,和大家一起唱诗歌。唱着唱着,我感觉内心有一股暖流上升,那种冲击让我的眼睛不知不觉地湿润了。我告诉同行的伙伴,我说我好想哭,我受不了了。我当时真的很想跪下去,掩面哭泣。我当时心想:如果这就是我心里所想要的,那就听它的吧。

祷告:主啊,你爱真是甘甜柔细,吸引我心前来就你。虚空、痛苦、迷茫、压抑的日子都已经过去,因我寻到了你。主,是你擦干我眼泪,平静我的叹息,使我在最无助的时候遇见了你。你使我寻到人生真实的意义。主啊,我愿一生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