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浪子快回家》

亲爱的朋友,当你每天在为世事奔波忙碌,你是否常常怨叹没有安息?当你在繁忙的社交应酬中疲于应对,你是否期盼有一个温馨的家让你可安居?岂不知,我们的父整天在巴望你回到家里享受安息和快乐,今天我要给你讲一个浪子快回家的故事。

有一家的妻子有一天买了一本新约圣经,放在家里,你是否打算等到有空的时候去念。后来,她的丈夫回来了。这个丈夫是个工头,常常酗酒,行为也不太好。他一看见那本圣经,就大大发怒,怪他妻子将那有用的钱,去买无用的书。妻子就对他说,『家里的钱也不都是你的,我作妻子,最少也有一半。』丈夫就说,『好,一半就一半,那么,这一本书,我也有一半。』就把那本新约撕作两半,再把一半放在自己衣袋里面,气忿忿的到工场去。

那几天他被派到一个山上作工,觉得非常烦闷,忽然记起衣袋里面的书,于是拿出来读。当他读到路加福音第十五章,那个浪子的故事,看那浪子当初光景怎样美好,后来怎样离家,怎样犯罪,怎样吃苦;末后,怎样悔改,打算回家。读得非常有味,但是,他所撕开的地方,就在这里。他很渴望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但是同他妻子要下面一半,又恐怕被她讥诮。这个时候,妻子也在家里念这故事。她知道有一父亲,怎样满有爱心待他流荡儿子;但他怎样出去,遇见什么,后来为何回来,她不知道。他想问她丈夫,要上一半看看,但是,又怕丈夫反对。于是他们两个天天见面,各自肚里有话却不敢说。末了,丈夫忍不住了,就问妻子,到底那个浪子的故事怎样结局。他的妻子,也就立刻问她的丈夫,那个浪子的故事怎样起头。他们谈论以后,圣灵大大开启他们的心窍,立刻知道:作浪子的,就是他们;花去一切,受了罪恶苦害的,就是他们;所以,他们应当立时回到父亲家里。于是夫妇两个眼里满了眼泪,跪在神的面前,承认他们的罪,接受神在主基督耶稣里所预备的救恩。

亲爱的弟兄姊妹,不要再沉醉于世界虚浮短暂的享受,不要再麻醉自己留恋那荒诞的罪中之乐,不要忘记慈爱的父亲整天在巴望你回到家里。哦,回家吧,快回家享受父家的快乐,和最真实的安息。

祷告:哦,慈爱的父,赞美你爱坚定不移,吸引我心归向你。我心伤痛,我魂漂泊,我已迷失够长久。我今愿意向你回转,我心不愿再偏离。我愿弃绝地的享受,得你属天的福乐。我愿脱去罪的缠累,在你家中享安息。哦,父啊,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