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爱能「发电站」》

“一只小小萤火虫,天天夜里打灯笼,我要像它去发光,帮助大家走天路。”亲爱的弟兄姊妹,这是一首好听的儿童诗歌。我们是不是像萤火虫,在夜里打灯笼呢?我们在人群中,就把光带给人;当朋友知道我们是基督徒,他自然就会看我们与他不一样。试想,如果没有基督徒,这个社会会是什么样子。赞美主,我们在地上作光作盐,把神的祝福带给人。

多年前,有一班弟兄去美国北达科达(North Dakota)州的雅各布城教会领会。教会负责人安排他们住在一位日本医生的家里,因他想他们同是东方人,容易合得来。哪知他们这些经过中日战争的中国人,对日本人总有一种异样的感觉。教会负责人既然如此安排,他们也只得顺从。但等他们与这位日本医生见了面,一同祷告之后,心中那种不自在的感觉一扫而空,经过一周的同住,彼此竟成非常亲密要好的朋友!那位日本医生给弟兄们房子的一把钥匙说,无论何时,只要他们经过那城,都可住在他家。主的爱将他们捆在一起,他们同心交往了多年,直到那位弟兄去世。真的,只有爱才能使肢体互相联络。召会不是社团组织,大家被要求要彼此相爱。召会是生机体,是由所有重生得着神生命的信徒所构成的。弟兄姊妹有一样的生命,满了神的爱。所以彼此相爱,在主里是一。

神是爱的源头,教会则是爱能的贮藏所,是根治社会各种病的爱能「发电站」。可惜今天的教会,产生不出上头来的爱,不能在社会上取得领导地位,反而时时走在社会后面,被社会所同化,处处站在被动的地位。今天的教会要悔改,竭力追求彼此相爱,成为社会的榜样,才能被神使用。

赞美主,我们是何等蒙福,我们得着神作我们的生命;我们也活在满了爱的召会生活中。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是福乐,时时满恩典。但我们不只是自己得着满足,更是要让神的心意得以实现。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在地上作神的彰显。世人在哪里看见基督?在召会中;他们如何得到真爱,唯有碰着基督。我们该活出神圣的生命,让神圣的爱从我们身上流露出去。让人碰着神圣的生命,好使他们得着益处。

祷告:“赞美主,你是爱是光,你爱我们,你呼召我们使我们成为你的复制,作你的彰显。我们需要穿上爱,穿上神生命的元素,好使我们能彰显你一切的美德。主啊,用你的爱充满我们,使我们成为你爱的彰显。叫你的爱能够流露出来,将你的光照耀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