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同领主的饼,主的杯》

亲爱的弟兄姊妹,以往我们虽然非亲非故,如今却都安家在召会中,享受与弟兄姊妹同居的善美。这是不是太奇妙的一件事呢?也许我们并不觉得自己与别的弟兄姊妹性情相合;甚至我们都是完全不同的人,来自不同的背景、国籍甚至社会地位。但我们却生活在一起,紧密地联结在一起,彼此不相分离。是的,我们都是神的儿女,有神的生命和神的性情。借着受浸,一切分裂的区别已经被了结,如今我们乃是一个新人!

昨天我们读到小朋友的故事,故事告诉我们照顾我们的弟兄姊妹实在是一件甜美的事,完全不是重担的事。我们彼此相爱,互相顾惜劝勉,是何等喜乐,父神也何等喜悦。赞美神!祂已作大事,差遣祂的儿子,为我们成功了救赎。除去了一切的分别,叫我们得以在主里联结为一。

为了黑奴、经济、分离等复杂问题,美国在一八六一年爆发内战,南北打了四年才停手。战争结束,离者复合,黑奴也获得自由。但白人与黑人之间的感情一时尚无法建立,优越感与岐视仍普遍存在。某主日上午,一个黑人走进维吉尼亚州黎茨蒙城一所时髦的教堂参加圣餐礼拜,当他从通道走到坛前跪下时,群情激动,嘘声四起,几乎人人都非常愤怒。这时,忽然有一位众所钦敬的弟兄立刻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坛前,跪在这位有色的弟兄身边,同领主的饼,主的杯。会众被他所行的感动,也一个一个走到坛前。做成这美好榜样的就是南军总司令李将军(Robert E. Lee)。圣经告诉我们在基督里我们都成为一了,并不分为奴的、自主的。在基督的爱里没有惧怕,不分贫富,不分智愚,也没有贵贱之别,因你和我都是同蒙救赎的人。

是的,亲爱的弟兄姊妹。在基督里,我们都是亲爱的家人,我们同有一位爱我们的父神。不管我们以往的情形是好是坏,是否值得纪念,如今我们已经进入基督,被放在三一神那神圣的名里,放在基督的身体这活的生机体里。我们已经脱离了老旧的情形,进入了新的情形。我们的旧生命已经被了结,如今我们有基督的生命作我们的新生命。我们乃是一个新人,没有分别,彼此完全是一。

祷告:“赞美主,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我们已经穿上了新人,我们同作基督的肢体;神圣的爱已经浇灌到我们心里,我们向着弟兄姊妹有神圣的爱,这爱越过一切的分别,使我们彼此完全是一;感谢主,祝福我们,叫我们彼此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