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拐角遇到主》

“一粒麦子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的子粒来。”和受恩教士便是一粒被神种在中国的上好麦种。和受恩是英国独立女宣教士,在19世纪末她来到中国,成为在华宣教教育家,她是影响倪柝声弟兄最大的一位属灵前辈,由此将中国早期福音的性质转入追求属灵生命经历的阶段。

在倪柝声弟兄对和受恩的评价中,认为她属灵最深的地方就是等候主的再来,她是一个一直盼望主的再来,并每天为此而活的人。倪柝声弟兄回忆她的时候,曾经见证到:“在我的一生中,和受恩教士给我的印象是相当深的。她实在是个等候主再来的人。基督教里许多有名的人,就如潘汤等,都是查考预言的人,都是知道主要再来的人;但在我的认识里,只有和教士是一位真正等候主再来的人。如果主不来,在她身上,那就是一件太意外的事了。我有一次在她那里度过一年的最末一天,就是在除夕那天。她祷告说,‘主,你若要来的话,今天还来得及,不必等到明年。’她的脸是向着主的再来的。我们基督徒活在地上,不是等候着要来事奉教会,乃是等候着主的再来。信徒若不小心,在主再来之外,有了第二件事来代替的,马上就是堕落了。有一次和教士写了一首诗,关于主的再来。有一个字我不明白,她就说,‘我指给你看。’然后我们散步,走到了一个拐角,她就对我说,‘主一天一天的要来,越过越近,也许就在那拐角的地方,我们就会看见祂。’我就看见这里有一个人,是这样的等候主来。我从她身上看见了什么是等候主来。她的一生都在那里预备主来;一天过一天,她活在地上,就是在那里等候主来。”

关于主再来,圣经中有清楚的记载。约翰福音十四章2节中,主耶稣亲口对门徒说:“我去是为你们预备地方。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主再来的日子,就是信靠耶稣基督之人所盼望新天新地降临的日子,是非常美好、无比欢欣的日子,是伟大的日子。主再来是必然的事,祂还没有来,是在宽容我们,希望我们能体贴祂的心意,知道如何数算我们的日子,得着智慧的心,分辨什么是短暂的,什么是长存的。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福音的广传上奉献自己,在敬虔的生活上操练自己,从而等待主荣耀的再来,和我们与他荣耀的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