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我愿作煤炭》

在一个主日学里,教员给学生讲了一个比喻,他说:“教会好比火车。火车要很好地行驶,就要有火车头、有火车轨道、有车灯、有汽笛、有坐椅等等。正如教会里面要有各种人才,发挥各种功用,装运属灵丰富的供应,满足人们的需要。请问你们愿意做哪一部分?”

小朋友们纷纷发言,一个说:“我愿意作汽笛。火车一到,汽笛就响了,远远叫人听见,不至于受伤。”另一个说:“我愿意作横道护栏,我看火车在交叉路口穿过马路的时候,时常伤人,横道护栏是最要紧的。”又有一位小学生说:“我愿意作车厢。可以装着许多丰富的物品,供应各城的需要。”只是有一位特别小的学生,始终不开口。教员就问他说:“你愿意作什么?”那位小学生就说:“我愿意作煤炭。”教员说:“煤炭有什么好处?”他说:“火车没有煤炭就不能行动。不起眼的煤炭从炉门送进去,经火烧过之后,变成炭渣,倒在路旁,并不被人记念,但它却在默默无闻中发生了莫大的能力,推动整部火车。所以我愿意作煤炭。”

弟兄姊妹,这孩子的话真是大有深意。主的教会的复兴需要许许多多的事工,需要台前的人,更需要更多幕后的人。可是,今天在教会中,愿意行在人前的人太多了,愿意在幕后默默为主工作的人,是何等的少。就像火车的前行需要默默献出自我的煤炭一样,教会需要众多基督徒都行动起来的事奉。

有的弟兄姊妹可能会说,我就是一个各方面都很普通的人,我能做什么呀?其实神早就告诉我们,教会的第一需要,不是有钱或有头脑的人,而是祷告的人。一个祷告的人不但自己满得神的祝福,也能为教会带来祝福。教会什么时候投身祷告,什么时候神的事工就兴旺,神的国在世上就得胜。

教会需要众人,而众人能做的最好的事奉就是祷告。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至少可以从现在开始,在背后为着教会祷告,就像火车上的煤炭一样。今天,教会的复兴在于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在神的面前恳切地去祷告,我们应当向神大大地张口,为着祂的回来祷告,我们应当求神不断地将得救的人数加增,我们应当求神让我们的生命能够不断地长进,使我们的教会在周围、在世人中间成为一个金灯台。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献上我们的祷告,这是我们每一个神的儿女应该担当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