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孩子当了我的神》

爱孩子的心哪个父母都有,但是如果爱自己的孩子超过爱主我们的神,那也是神所不喜悦的。

有一位弟兄作过这样一个见证,那是个让他们夫妻二人伤心欲绝的时刻,新生的孩子突然就离开了人世。他和妻子站在死去孩子的摇篮边,心里不禁有些埋怨神,他对神说:“主啊,为什么把我这么好的一个小孩子拿走?为什么你不听我的祷告,留下这孩子的命?”正在这时,他忽然觉得有一个很低的声音对他说:“除我之外,不可有别的神。”听到这个声音,这位弟兄警醒了,马上跪下祷告说:“我的神啊!我所求的,满是属地的物质,没有求过属灵的祝福。我们竟以这个孩子当了我们的神,我们的偶像。”就在摇篮旁边,这位弟兄蒙蔽的双眼得以开启,找着了他的救主。主耶稣在大患难中安慰了他,他俯伏在神的脚前,从灵的最深之处说道:“愿你的旨意成就。”

多年之后,这位弟兄回忆道:“当年神若听了我的祷告,使我的儿子不死,我决不能到现在的地步,必定仍是一个没有供应的肢体。”

亲爱的朋友,我们许多人都像这位弟兄一样,拿自己的钱财、地位、儿女、事业、嗜好当作我们的神,却忘了替我们流血赎罪的宝贵救主。路加福音十四章26节,耶稣曾经说:“人到我这里来,若不恨自己的父亲、母亲、妻子、儿女、弟兄、姊妹,甚至自己的魂生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这节经文并不是指我们要向亲人心存怀恨或敌意,但它却显明我们向基督的爱应超越一切。相比之下,其它的爱只能看作恨。

神要的是你的全人。祂不是只要你生命的某一部分。祂要你的全心、全性、全意、全力。神对三心二意的委身、部分的顺服、以及你用剩了的时间和金钱都不感兴趣;祂要你完全的奉献,而不是你生命的一小片。

事实上,对于我们来说,最困难的可能是爱耶稣胜过我们自己的魂生命。爱己是作门徒的道路上最顽固的难阻。直至我们的“己”愿意在他面前降服,我们才真真正正的活在祂的旨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