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脱去缠累重量》

有许多人得救跟随主,却是一路拖泥带水。他们虽然是天上的人,却爱地上的事!他们的眼一面望天,一面又看地!一只手抓住主,一只手又抓牢许多事物不放!他们越往前,越觉得艰难。哦,亲爱的朋友,你若想那日赢得国度的赏赐,现在就必须有所舍弃。今天,我就要给你讲一个弃物登山的故事。

众所周知,瑞士是个风景迷人的地方,高山上常年积雪非常壮观。一个少年人,预备上山一览众山的美景,便带了很多东西——烟、酒、衣服、书籍、毯子、照相机。有人劝他不要携带这么多东西上去。他说:“不行,烟酒是我的嗜好,少不得的。书籍我要用来读书,得以成名,也是不可少的。衣服、毯子是护身的,非有不可。” 那人就说,“你要上山,这些东西实在不能带去。”他说,“山我要上,东西我也要带。”于是他便背着这些东西上山了。走了不久,他就不能上前了。因为东西太重,他就先把烟酒弃掉。他再上前,越走越难,末了再把衣服丢弃。山下的人先前都笑他,但是见他勇往上前,又很佩服。虽然起头他很糊涂,但他到底丢弃一切,上到了山顶。我们基督徒的生活也是这样,你是愿意登峰造极呢?或是马马虎虎混下去,名利、罪恶、烟、酒、嗜好舍不得丢弃呢?

十九世纪有位主所大用的仆人,他曾花了许多工夫,编著一本希伯来文字典。写好之后,送给他的朋友们看。朋友们都大加赞许,以为这本书一出版,他一定会成为有名的学者。但是,这位弟兄却将书稿烧掉了。他说,他在编著这本字典时,对主的爱、以及爱人灵魂的心,已经逐渐减少;印书校稿,更要费去许多力量,所以不如烧了。印书校稿并不是罪,在他里面却是一个重量。重量不是罪,但它究竟会减低你前进的速度。

亲爱的弟兄姊妹,你我今天都在奔跑我们自己属天的赛程,你要期待跑得成功,跑得得胜,就必须卸下所有缠累的重量。也许你的重量,是你所追求的地位,是一个舍不得的朋友,是一点属世的雄心,是一间可留恋的房屋,是一碗可口的小菜,是一件华丽的衣裳。这些东西虽然不是罪,却会拦阻你走属灵的道路。请不要再犹豫,不要再留恋,快把它丢弃,你就要走得轻松,走得得胜。

经节:“可是,从施浸者约翰的日子直到现在,诸天的国是强力夺取的,强力的人就夺得了。”——太十一12

祷告:主啊,保守我的心,向着你永真诚。今生的思虑,今世的通达,为你我愿全放下。名利,地位,享乐,或是成功,我不愿再留恋。主啊,我愿将余下的年日再奉献给你。愿你得着我一生,都清心地寻求你,脱去一切缠累的重量跟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