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让基督居首位》

亲爱的弟兄姊妹,当神在祂的行政里掌管万有时,祂的心意乃是要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神在祂主宰的安排里,的确能管理万有,然而,神的心意,要让基督在你我里面,在凡事上居首位并不容易。两千多年来,主的这个心意一直受到拦阻。

一位基督徒向一个学校的学生训话说:“你们都知道,在文法里,第一位是‘我’,第二位是‘你’,第三位是‘他’;无论是英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拉丁文,……,都是如此。‘我是,你是,他是;我行,你行,他行…’无论什么都是‘我’居先。这实在是很不应该的。但在希伯来古文的文法中却不是这样。他们是以‘他’为第一位,‘你’为第二位,‘我’为第三位。我们的思想、举动,都要按次序,神居先,人次之,己再次之。”有一个朋友听了这话,觉得很有道理,就不辞麻烦,去请一位精通希伯来文的先生。这位先生证实希伯来的文法确是如此;并说:“我读希伯来文几十年了,却从未看出其次序的奇妙,这个‘他’,‘你’,‘我’的次序真是美丽极了。”

倪弟兄年轻时曾与一女子相爱,然而这位女子当时并没有得救。有一天当倪弟兄读到诗篇七十三篇二十五节:“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他读后里面就受指责:“我不能说,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因在地上我是有所爱的。”可是他当时怎么也不肯放下,心里非常矛盾,心想到底是主在我心中有地位呢?或是她在我心中有地位呢?他挣扎了许久,直到有一次在主面前祷告时,为主爱所激励,终于降服下来,大声宣告说:“放下她吧!永非我的人!”这样宣告之后,他终于得着了释放。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在世为人,难免会有我们所爱慕的人事物,我们爱妻子,爱儿女,也爱许多别的人事物,但这些都不该超过我们对主的爱。主在我们人生的每一阶段、每一处境上,在与我们有关的每一件事上都该居首位,甚至我们的思想、我们的情感、我们怎样顾到自己的健康,我们的教育、财务、家庭生活,或是孝敬父母等事上都该让基督居首位,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能邀来神丰富的同在和祂无限的祝福。

经节:“这一位,神已将祂高举在自己的右边,作元首,作救主,将悔改和赦罪赐给以色列人”——徒五31

祷告:主啊,我愿让你在我里面居首位。求你光照我,摸我里面的每一部分,光照那些顶替你的人事物。主,我愿重新给你地位,让你在我的思想里,在我的情感里,在我所是的每一部分里居首位。也愿你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在凡事上居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