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神的国神掌权》

亲爱的朋友,神在宇宙中有一个心愿,就是要在宇宙中得着一个“国度”。从创世记一直到启示录,神一直注意国度这件事。祂历代所作的一切,无一不是向着这个目标。那么,国度到底是一件什么东西呢?国度其实就是神掌权的范围,在这范围里,神借着运用权柄,彰显祂的荣耀,表现祂的自己。因此,我们只该让神掌权,只该高举基督自己。高举基督之外的任何人事物,都会造成分裂,使我们无分于国度。

使徒保罗在他尽职的时候,一听见有人说,“我是属保罗的”,他不但不喜欢,反倒非常痛心,立刻写信责备那些人说:“保罗为你们钉了十字架么?你们是奉保罗的名受了浸么?”。保罗真是基督忠信的仆人,他只传扬基督,高举基督,领人归向基督。他只希望人作基督的门徒,并不希望人拥护他,跟从他。他更不愿意传扬自己,高举自己,建立自己的团体,扩充自己的势力。这在神眼中是何等的宝贵,难怪保罗在神手中能成为大用的器皿。

在召会历史里,马丁路德也是一个在神手中蒙大用的仆人。他在1517年万灵节前夕,也就是十月三十一日那天,宣布他反对赎罪券,写了九十五条论纲。从1517年开始路德在签名时将Luder改为Luther(这个名字来源于希腊词ελευθερο,意为“被解放的人”,“自由人”),来表现他内心的转折。路德很不愿意人把他的名字挂在教会上面,他宣告说:“我求你们把我的名字放开,不要称你们为路德会的教友。谁是路德呢?我所传的道不是我的。我没有为任何人钉十字架。使徒保罗都不愿意人称说我是属保罗的,何况我呢?我不过是可怜的灰尘,怎能把我的名字给神的儿女呢?”

亲爱的朋友,连保罗和路德自己都定罪别人高举他们。可怜的是,今天竟然有很多人说:“我是路德会的”,“我是卫理会的”,“我是长老会的”,“我是圣公会的”,“我是浸信会的”等等。其实,神的国是神掌权的地方,不应该冠以其他任何的名称。亲爱的朋友,请不要再坚持这些派别的名字,快把它们摔掉,只称为基督徒就够了。因为惟有接受基督作独一的中心,单单高举基督自己,你才能真正活在国度的范围里,照着神的心意和喜悦跟随祂。

经节:“基督是分开的么?保罗为你们钉了十字架么?或者你们是浸入保罗的名里么?”——林前一13

祷告:主啊,求你保守我在身体的一里,在你的元首权柄之下。主啊,我不愿再高举你以外的任何人事物,我愿单单高举你自己。以你自己作我的中心,以你自己作我的一切。我愿让你在我里面掌权,使我一直活在国度的范围和实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