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先见神的面》

亲爱的朋友,对于我们基督徒来说,早晨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在早晨,我们要先来到神的面前,见神的面。这是我们需要操练,需要实行的。那么,借助一些见证,我们也可以得着很好的帮助。

对于我们基督徒来说,那灵是我们能力的源头,一切事唯有在生命里才有实际的果效。我们要传福音,要牧养人,要成全圣徒,这些都需要我们在灵里,在生命里。这当然在乎我们日常生活的操练,但是,“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每天在早晨,就在灵里得着复兴,使我们满有灵,满有生命,也是非常紧要的。

作诗的人说:“耶和华阿,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并要守望。”这正是在早晨见主的面,同主交谈。耶稣在地上生活的时候,“清早,天还黑,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古圣先贤也是这样,神在英国大用的仆人司布真,一生非常看重早晨与主交通。他说:“热心爱主的人,都很重视早晨与主交通,他们有一规律,没有看见神的面,决不先见人的面。”

那么,亲爱的朋友,早晨来见神的面,具体该怎样实行呢?

慕勒将近去世之时,写了一段关于他自己的经历,非常宝贵。他说 , 他多年来每日早晨都是先祷告 , 后读经。他祷告的时间是从清早起床开始,一直到吃早饭的时候;但是这样实行,他要祷告到一刻钟或半点钟之后,才能感觉到神的同在。后来他就把次序更换了,每天早晨先读经,后祷告。这样,读经就成为他起床后的第一件事。他早晨起来,读神的话,默想神的话,从其中寻找他里面的人所需要的食物。结果不到几分钟,他就感觉到神的同在。结果就是承认自己的软弱,也或是感恩,或是赞美,或是祈求。

因此他就结论说,神的儿女每日早晨第一件事,应当先为里面的人寻求食物,里面的人的独一食物就是神的话语。若是没有神的话语,祷告就会成为空的。

亲爱的朋友,早晨的时间实在是宝贵,穆勒先生的见证对我们也很有帮助。通过他的经历,我们可以学到美妙的秘诀。早晨要先读主的话,借着“话”来到神面前。因为“话与神同在,话就是神”。借着神的话,我们就能为里面的人寻得食物。我们看见神的面了,我们就得饱足了。然后,我们可以再有祷告。有了神的话,我们的祷告也会更扎实、更享受。

经节:“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语。”——诗一一九147

祷告:“主啊,你的面是何等的可悦甘甜,我渴慕每早晨见你的面;求你保守我,叫我奉献每早晨的时间给你;趁天未亮向你呼求,仰望你的言语;使我灵里得饱足,享受你的同在;主啊,加力给我,使我有这样的操练,作一个活力人,每天的生活都蒙你悦纳。”